2016青少年科技夏令营 解开航天科技神秘面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周晓宇 编辑:周晓宇 2016-07-21 17:53:00

内容提要:中国探月工程顺利实施、神舟七号顺利升空…这一项项举世瞩目的航空航天壮举让无数青少年为之赞叹、为之好奇
2016第一届航天之梦夏令营

  天津北方网讯:中国探月工程顺利实施、神舟七号顺利升空…这一项项举世瞩目的航空航天壮举让无数青少年为之赞叹、为之好奇。为解开孩子们心中航空航天的谜团,近日,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协与航天五院携手举办了2016年天津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公益科技夏令营。来自全市11个区县35所学校的80名营员和明星科技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天津基地管理委员会经营规划处处长刘畅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天津基地管理委员会经营规划处处长刘畅在活动开始时谈到,航天对于大众来说可能是感觉比较遥远的,人们只能从电视节目中了解航天知识,观看卫星发射等过程,对技术细节等知识了解很少。对此,主办单位开展了本次航天科普知识夏令营等活动,希望将中国航天知识以及航天文化、航天精神传递给大家。据介绍,航天五院正在建设载人空间站——青少年太空探索实验室项目,并将借此项目打造国家级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项目设计师张海军做主题科普讲座
营员们参观无人机

  为期一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聆听了航天主题科普讲座,了解航天发展史和国际空间站建设过程,感受航天员在太空中衣食住行方面的真实生活,体验有趣又不可思议的太空实验,其乐无穷。随后,营员们在专业技术人员带领下,参观了超大型航天器总装测试中心长廊并了解了空间站的总装测试过程,观看了无人机展示,更近距离接触高精尖航天仪器设备和高端实验室,亲身感受我国航空航天事业中的创新成果。在专家悉心讲解下,学到了许多航天知识,为营员们揭开了中国航天的神秘面纱。

营员体会做小小“宇航员”
动手体验环节

  为了让营员们近距离体验航天员的生活,五院的工作人员特意从航天员训练中心借来了真正的宇航服,在北京专家的介绍中,师生对宇航服的材质组成、作用功能、穿脱使用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现场更有两名幸运的同学,有机会穿上宇航服,亲身体会做个小小“宇航员”的感觉。夏令营最后,动手体验环节中,营员们体验了“走近创客体验创新”科普资源包,成为了一名小创客!

  一天的活动让营员们激动不已,一名小营员专业的提问吸引了专家们的关注,这位“超级航天迷”是新开小学二年级李沐阳,“我从四五岁就对航天知识特别感兴趣,自己从书上和网上找很多资料看。今天参观了空间站组装,觉得特别震撼,这些都是我平时在书上看不到的。”长大后我也想成为一名航天人,李沐阳最后兴奋地说。

2016年天津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公益科技夏令营

  据了解,天津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公益科技夏令营已经成为了一个品牌活动,每年暑期举办,围绕着不同主题让青少年在活动中学习基本的科学知识,掌握初步的科学探究方法,体验科学探究的乐趣,培养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为创新人才培养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