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天津市科普讲解大赛以“聚焦科普,感受创新”为主题,为我市科普传播者、科普讲解员和科普志愿者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只需进行自主命题讲解,时间为4分钟。 决赛选手需先播放20秒自我介绍视频,随后进行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和终极讲解。
 
科普场馆、基地讲解员,基础教育单位科技辅导员,展馆工作人员,高校相关专业学生,从事相关领域工作的专兼职科普工作者及科普讲解志愿者都可以报名参加。
 
 
 
 
  决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大赛将对决赛前10名选手同时授予“十佳科普使者”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对11-20名选手授予“优秀科普使者”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决赛现场由评委提名,现场观众投票评出最佳人气奖、最佳形象奖、最佳口才奖和最佳应变能力奖各1名,并颁发荣誉证书。
 
 
全市展演: 组委会将组织优秀选手开展天津市科普场馆巡展及全市优秀科普讲解展示汇报
出战全国比赛: 部分获奖选手将代表天津市,参加2016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推科普事业发展
天津市科普讲解大赛初赛开赛
4月6日,2016年天津市科普讲解大赛初赛在南开大学东方艺术大楼开赛。大赛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详细]

中国科协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赵新力

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贾堤
 
 
 
天津市科普讲解大赛闭幕
“十佳科普使者”出炉
4月21日,2016年天津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天津博物馆圆满落幕。32名入围决赛的优秀选手,在场上进行三轮激烈精彩的角逐,最终,10名优胜者脱颖而出..[详细]

科技日报社天津站站长 冯国梧

获得一等奖参赛者张凌菲
 
 

张天资

张凌菲
 

高赫薇

杨旭

白晨喜
 
 

张维倩

何小萌

朗宁

周蕊

谷丽
 
 
 

张文华

崔佳

刘婷

张艳娜

薛卉

王华龙

赵颖

闫杰
   
 
 
 
 
 
关于北方网|广告服务|诚聘英才|联系我们|网站律师|设为首页|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