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天津教育
关键词:
专访天津耀华中学国际部主任_北方网教育
走进天津市耀华中学国际部

培养具中国灵魂的新一代国际化领袖人才

  • 天津耀华国际部

    • 地点:天津市和平区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耀华科教馆
    学校简介:耀华中学国际部是直属于耀华中学的国际教育中心,面相有出国意向、英语成绩突出的学生招生,开设初中班和高中班,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国际化视野和领导力为主旨,秉承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让每一名毕业生都能获得就读美国等国家优秀高中及大学的机会。[详细]

访谈录间

  • 校园特色篇
  • /招生备考篇
  • /办学教学篇
  • /实践活动篇
  • /培训课程篇
耀华中学国际部一直秉承着怎样的教学理念?
国际部秉承培养具有中国灵魂的新一代国际化领袖人才的教学理念。
耀华中学国际部有哪些办学优势呢?

(1)培养体系比较完善,让学生在国际部一站就完成语言学习、标准化考试及留学申请的全部流程;(2) 我们中西结合的课程设置和丰富的实践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3)为学生注册美国菲拉古特学院高中学籍,符合毕业要求即可授予美国高中毕业证;(4)我们引入先进的国际大学先修课程帮助学生提前获得海外大学学分;(5)我们设置专门的留学规划办公室,老师为每位学生量身定制的留学规划和辅导帮助他们更好地选择自己的未来。

学校在招生方面有什么标准?
我们的招生是申请加考试,首先需要学生向招生办公室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然后参加入学测试,入学测试分为两部分,笔试和面试,都是以全英文的形式进行。笔试要求学生能用英语作答不同科目的问题,面试着重考察学生用英语沟通的能力。
学生在备考时需要做哪些准备?

学生备考的话还是从英语下手,听说读写都不能落下,尤其是口语表达能力要多练。在以往的面试过程中我发现很多同学的各方面素质都不错,由于紧张或者缺乏练习,他们往往就是心里想了很多却用英语说不出来。

学校的课程设置和课堂形式与传统公办学校有哪些不同?

耀华国际部的课程设置是中西结合的,既引进了原滋原味的美国中学课程,比如初级微积分、世界史、二外法语、Club课程等,又保留了学生们在普通中学的优势科目,例如数理化等。我们的课堂形式和传统公办学校比确实有很大的不同,尤其是外教老师担任的课程,课堂形式丰富、灵活,学生表现主动积极。

哪些课程是英文授课环境,如果学生理解困难怎么办?

外教教授的很多课程比如美国史、ESL、音乐、体育等都是英文授课环境,我们考虑到学生起初理解可能有困难,所以我们也为外教配备了双语助教,帮助孩子们过渡。不过通常学生们在入学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能够适应全英文的环境了。

在完成教学的同时,学校在培育学生的综合素质方面做了哪些努力?
我们为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开展了多种多样的课外实践活动,像去浦发银行参加金融实习、去养老院看望老人、参与“彩虹天使”义卖活动为残障人士募集善款等等。
为学生们安排了哪些实践活动、公开课、讲座等?
和北京友好学校的篮球对抗赛,海外游学活动,也经常会有一些国外大学过来做讲座,暑期的时候我们也接待了美国纽约一所著名高中的学生来访,大家一起交流,互相分享中西的文化差异,最近我们高二的6名同学还荣幸地成为中国国际教育展的小志愿者,要知道本来志愿者都是从大学和研究生中选拔英语优秀的学生。我们的学生凭借自身出色的英语口语和大哥哥大姐姐们并肩奋斗在会展现场。这些活动对锻炼学生的责任感和沟通能力都有很大的好处。
开设培训课程,会不会影响老师在正常日课教授的课程质量?
不会,因为这些课程属于针对需要在某一特定环节查漏补缺的孩子,这些知识点在正常日课中因为全班平均学习进度的限制不可能讲得过于详细。
这些短期课程相比其他培训机构的课程有什么不同之处?
出国考试中心的课程很有特色,课程设计模块化,用最踏实的教师,讲最实在的课程;以学生实用为导向,让学生成为课程的主角;以提升实力为导向,摒弃华而不实的伪技巧;三分讲,七分练,教师精要讲解核心方法,给学生大量练习机会;而且配备英语专业班主任跟盯学习,确保学习效果。

关于留学

耀华国际部和菲拉古特中学的合作是全方位的,包括学历、课程、学分、暑期活动等,两校保持频繁的交流和紧密的合作。

校园风景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