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精彩专题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打造来华留学生活动的品牌项目。整项活动分为基层选拔赛、九州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旨在通过体育搭台、文化唱戏的平台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的健康积极形象和青春风采,让留学生感知中华文化魅力,感受中国发展历程。通过中外学生团队协作,实现中外学生交流与融合,加深彼此了解,增进友谊。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承办单位: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

协办单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 天津工业大学 天津市国际教育交流服务中心

 
 
 

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孙志良在开幕式上致辞

天津外国语大学留学生太极扇表演

天津财经大学 快板书《天津美》

天津财经大学 快板书《天津美》

天津体育大学 舞蹈《黄河颂》

天津体育大学 舞蹈《黄河颂》

天津体育大学 舞蹈《黄河颂》

领导嘉宾为舞狮点睛

天津师范大学 《舞狮表演》

天津师范大学 《舞狮表演》

天津师范大学 《舞狮表演》

天津师范大学 《舞狮表演》

天津师范大学 《舞狮表演》

 
    天津北方网讯:2013年5月18日至20日,2012-2013年度“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九州赛第六赛区比赛在天津工业大学举行。通过鲁冀津三地地区选拔赛胜出的15支高校外国留学生代表队会师津城展开激烈比拼,竞争入围全国总决赛的3个名额。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名选手围绕民族传统特色项目、篮球三对三、定向越野挑战赛、才艺展示等项目展开角逐。
  18日,大赛在民族传统体育展示项目比赛中拉开序幕。民族传统项目赛后,大赛开幕式隆重舞狮点睛仪式将开幕式演出推向高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张秀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张燕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宋丹以及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孙志良共同为狮子点睛。
  据悉,为感知天津历史人文积淀,天津站九州赛活动还融入了丰富的本地特色文化元素,参赛队员将于赛后参观霍元甲故居,近距离了解一代武术大师的传奇事迹和感人精神,并与当地武术学校学生切磋技艺……【详细】
  5月18日,“留动中国——九州赛”天津赛区民族传统体育比赛项目展开,经过激烈角逐,青岛大学的《三岔口》,天津师范大学《舞狮》和河北师范大学《五禽戏》勇夺前三。有15支高校的留学生参赛队伍惊艳亮相,或“舞刀弄枪”,或“轻舞飞扬”,表演的武术、舞狮、五禽戏、民族舞蹈等民族传统特色项目精彩纷呈。
青岛大学 《三岔口》
天津师范大学 《舞狮》
天津师范大学 《舞狮》选手
中国海洋大学 《大花轿》
中国海洋大学 《大花轿》
太极扇
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 《喜洋洋》
单人太极拳
河北大学 空竹表演
 
 
 

  2013年5月21日,随着“压轴大戏”定向越野挑战赛的结束,2012-2013年度“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九州赛天津站落下帷幕。该比赛于19日开幕,历时3天,共有来自山东、河北、天津的15支高校外国留学生代表队围绕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三人篮球赛、定向越野挑战赛和才艺展示项目展开比拼,竞争入围全国总决赛的三个名额……【详细】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