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精彩专题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由国家教育部发起,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承办,旨在通过“留动中国”系列活动旨在以文体活动的形式,为在华留学生提供一个深度体验中国文化、展示健康积极形象、促进中外大学生交流的舞台。活动由校园海选、省区赛、训练营、九州赛、总决赛、颁奖盛典组成。
   本次比赛由天津教育委员主办,天津市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承办,旨在为广大在津外国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团结互助的平台。同时,也为了全面展示再津外国留学生的精神风貌,宣传天津外国留学生教育成果,提升天津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相声表演

太极扇表演

民族舞展示

京剧角色展示

京剧表演

江南STYLE

江南STYLE

 
    天津北方网讯:“留动中国·感知天津”—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天津赛区总决赛于2013年4月27日在天津工业大学开幕。本次选拔赛吸引了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13所高校参加。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名外国留学生围绕民族传统特色项目、篮球三对三、定向越野挑战赛、才艺展示等四大比赛项目展开角逐。本次比赛由天津教育委员主办,天津市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承办,比赛历时2天,于28日结束。经过激烈竞争,天津财经大学凭借在才艺展示项目比赛的优势力拔头筹,获得冠军,将携手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以及天津外国语大学参加在天津举行的全国第六赛区的比赛。
  多年来,天津市外国留学工作成绩显著,留学生规模持续保持全国前列。2012年,共有来自154个国家和地区的19305名外国留学生在津就读。主要生源国为韩国、日本、泰国、美国、越南、斯里兰卡、印度、新加坡、俄罗斯等。目前,我市20所本科普通高校招收外国留学生,有11所高校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工作。

  本次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外开放工作会议关于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旨在活跃外国留学生学习文化生活,全面展示在津外国留学生风貌,吸引更多外国留学生来津学习交流,全面提升天津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详细】

  为进一步提升天津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水平,加强天津教育国际化进程,更好实施《留学天津》计划,扩大我市留学生规模,天津市教委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出台《大力发展天津市外国留学生教育工作意见》,明确我市今后一段时期外国留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及基本思路。同时,设立天津市教委外国留学生奖学金,投入专项资金用于资助来津攻读的优秀本科、硕士、博士学历生。为更好推动我市外国留学生工作,市教委对各校外国留学生工作实施分类指导、整体推进。
    

  在比赛过程中记者采访到了天津理工大学参加表演太极扇的三名美丽的姑娘,她们分别来自乌克兰、土库曼斯坦和俄罗斯。她们虽然来中国的时间不等,但都说着一口非常流利标准的普通话。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妙语连珠。

  她们虽然学习太极扇的时间不长,太极扇也不是很简单,但是在教练的悉心指导和她们自身的努力下进步非常快,她们对于比赛也非常有信心。女孩子们说,她们喜爱中国文化,太极扇又很有舞台效果,很有美感,她们今后还会继续练习下去。

  在此次比赛中,记者看到比赛形式多样,以体现传统体育为主,充分展现了在津的外国留学生丰富多彩的生活和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留学生武术表演
太极剑表演
太极拳表演
太极扇表演
拳术表演
团体太极拳
武术表演
单人太极拳
团体太极拳表演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