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天津教育 正文
关键词:
北方网小记者体验儿艺话剧《小吉普变变变》_北方网教育频道
 


北方网小记者体验儿艺话剧《小吉普变变变》
“快乐看话剧 欢乐过五一”北方网小记者活动采风

  四月暖阳,春意盎然,在这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时节,北方网文娱频道、教育频道联手天津儿艺举办“北方网小记者团”专场剧迷社活动,北方网小记者团的成员们与记者团负责老师一起走进天津光华剧场,共同体验天津儿艺的精排话剧《小吉普变变变》。让孩子们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之余去感受天津本地的文化气息,感受从未有过的话剧情节。

  儿童剧《小吉普变变变》于4月29日、30日、5月1日在光华剧院小剧场连演三场,是天津儿艺备受家长和孩子们青睐的一部儿童剧。趣味横生的《小吉普变变变》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半场叫做《变变变》,它将通过奇妙的想象力和创作力让现场的观众大开眼界。香蕉、草莓、黄瓜、白菜、大葱、红薯、胡萝卜、海绵、毛巾等这些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一旦到演员的手里就立刻有了生命,它们会变成大象、鸭子、鱼、会变成耍杂技的小熊……[详细]

天津儿艺

排演孩子们满意的话剧

天津儿童艺术剧院,成立于1985年,是在1976年成立的原天津……[详细]

小记者播报

“要学习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

  鞍山道小学 四年二班 金子涵

   今天,北方网和天津儿艺的老师们组织我们鞍小小记者观看了一部话剧,名字叫《小吉普变变变》。到底话剧的内容是什么呢?我非常期待!上午10:30,话剧终于开演了。 ……[详细]

游学 海外游学 游学项目 游学乱象

“只要团结一致,就会多一份力量”

新华南路小学 4.3中队 梁宇鏑

  今天,我们在 “北方网”记者叔叔的带领下进行了首次小记者实践活动。 大家准时来到光华剧院观看话剧。那是由天津儿童艺术剧院的叔叔阿姨精心为我们孩子们准备的,话剧的名字叫《小吉普,变变变》。主要讲的是在消防队里一辆用小吉普改装的消防车,最终与大家团结合作扑灭大火…… [详细]

要学习“小吉普”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建物街小学 三年一班 简洁

  今天是2013年4月29日。一大早,我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很荣幸地参加了“北方网”及天津儿艺为小记者们组织的公益活动,一部儿童话剧《小吉普变变变》。剧院里,随着灯光的熄灭,儿童剧开演了,干净整洁的舞台,随着灯光和音乐的变换显得格外生动…… [详细]

“小吉普的乐观、勇敢的精神鼓舞着我”

建物街小学 五年一班 姜皓严

  活动定在早上10点,但是9点30分的时候,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和家长就纷纷来到位于天津市河西区新围堤道与南北大街交口的光华剧院门口。同学们个个兴高采烈,家长也是热情洋溢,时下我们多是在电影院里观看2D、3D甚至是IMAX的电影,很少有机会坐在影院里观看由真人表演的儿童剧。在这里我将第一次观看这种现场版的演出…… [详细]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鞍山道小学 四年一班 郑忆楷

  今天我一大早就起来了,我没想到,我竟然有幸参加小记者活动。一路上,我觉得天似乎晴了许多万里无云,阳光明媚,一路的花仿佛都在冲我笑。节目开始了,三个人拉着手一边唱歌一边跑了起来。他们从一个神秘绿桌子里拿出了好多瓜果蔬菜和日常用品,通过他们搞笑的表演使我明白了废物也是宝,我们要珍惜身边的物品…… [详细]

报名

北方网小记者团章程

北方网小记者团·做生活的小小观察家

  “北方网小记者团”是天津市委宣传部直属天津官方网站北方网组织的通讯员性质的团体,以“认识社会 锻炼自我 开拓眼界”为目的,给“北方网小记者”提供了大量的参与社会实践和锻炼胆识才干的好机会。

北方网小记者团入团须知
1.小记者的权利

    1. 有权参加小记者团的管理,有权对小记者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2. 小记者团聘请知名教育专家、学者和资深编辑、记者定期为小记者举行专题讲座。
    3. 获准加入小记者团的学生,凭证参与各项采访活动,接触社会,增长见识。
    4. 报道学校事、身边事,通过学生的视角观察、记录、传播校内外新闻。
    5. 免费参加由小记者团组织的各项采访、采风等实践活动和征文比赛。

2.小记者的义务

    1. 热爱小记者工作,遵守章程,热爱记者团,维护本团荣誉,努力树立良好的小记者形象,为本团的发展出谋划策。小记者必须团结一致、互相帮助、互相勉励、互相交流。
    2.积极参与每次组织的活动,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或缺席。
    3. 定期向北方网教育频道提供所在学校的相关活动信息,共同推动学校的宣传工作;
    4. 参加由北方网组织的实地采访、参观等社会实践活动;
    5. 积极投稿发表个人新闻评论及优秀征文(作文);

3.小记者团奖惩措施

    1.北方网将根据学校及小记者的参与情况,每月对排名前十的学校及个人进行优秀记者及优秀记者站公示,对优秀小记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年底将举办大型“优秀小记者”“优秀小记者站”的年度总评选,并授予丰厚奖励。
    2.多次无故不参与小记者活动的成员,将被暂时剥夺参与小记者活动、投稿等权力,列入考察名录;考察阶段仍无作为,则彻底取消小记者头衔。

4.投稿要求

    北方网小记者栏目是小记者发表作品和采访报道的园地,要求每位小记者每月至少向记者团投稿一篇文字稿,摄影作品或通讯稿(作文、校园新闻、新闻摄影作品等);新闻报道不可弄虚作假,严禁无中生有,应做到认真、准确并兼顾时效性。

5.小记者投稿途径

    1.将个人作品发送至小记者邮箱:tj_enorth_edu@126.com
    2.关注北方网教育频道官方微薄:@北方网教育培训频道
    3.加入北方网小记者团官方群:254769929

6.记者证

    1.记者证是本人身份的象征,只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涂改
    2.外出采访活动时,应随身携带记者证,以便于确认小记者团成员身份
    3.小记者证有效期一年,期满需进行审验。审验工作由北方网统一负责。

 

策划:王楠 杨朔 | 活动执行:王楠 杨朔 周晓宇 | 活动支持:北方网文娱频道 | 特别鸣谢:天津儿童艺术剧院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