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热点关注 正文
关键词:
 

康州枪击案发生后 美国中学在做些什么

http://www.enorth.com.cn  2012-12-18 08:27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12月14日傍晚,就在康狄格州发生校园枪击事件,死伤20多名学童和教师的当天,远在西海岸的奥克兰市的每一位学生家长和教师,都接到了校区打来的录音电话。电话表明校区对枪击事件的关注和同情,以及对本校区学校安全问题的重视。

  其实,在校区表态之前,枪击惨案的消息已经在校园里传开,学校已经有所行动了。最主要的措施之一,就是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老师们安抚学生情绪,向他们解释本校的安全措施,让他们相信自己是安全的。接着,老师们会在课堂上和学生们讨论这件事,学生会谈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提出困惑和他们的问题。

  学生们首先关心的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枪手打死了多少人?”“被打死的都是些什么人?”老师们从网上的新闻搜索中,找到对案情的最新报道,告诉学生案情的发生和进展。但是,学生问得最多的问题是,“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枪手为什么要杀人?”“他为什么找这些人来杀?”这些问题,老师们通常很难给学生们解释。

  校园枪击案后,让学生们提问,把他们把想法说出来,本身就有安抚作用。如果有学生觉得需要个别心理辅导,他们还可以约见学校的心理咨询人员。为了保护学生的隐私,这样的咨询只是在心理老师与学生之间进行,内容不会透露给其他人。

  对奥克兰市学校的学生来说,枪击事件并不陌生。奥克兰市有的街区时常发生暴力案件,当地报纸上、电视新闻中,经常有关于枪击事件的报道。有的学生曾在他们居住的房子周围,亲眼目睹枪击事件,看到有人被打死。这些事件虽然不是在校园内发生的,但和学生的日常生活很有关系。

  去年某日,一个5岁的男孩在离我们学校不远的一个闹市区被枪打死了。我的一个学生目睹了事件经过,她问我,枪手为什么要打死这个孩子?这种情况下,我总是尽量听学生说,一来是我无法回答他们的问题,二来,提问和说话,对学生是一种心理舒解。学生们有时候比我们想象得要成熟,他们更能把自己摆在受难者的位置来想事情。有个学生说:“我的父母非常疼爱我,他们已经给我订购了圣诞礼物,不久就会寄到。我想那些在康州惨案中死去的孩子,他们再也收不到圣诞礼物了。他们的父母该有多伤心。”

  校园暴力事件对美国学生造成很大的心理伤害,枪击事件发生后,学生似乎想知道每一个细节,有问不完的问题,而老师的任何回答似乎都不能令他们满意。心理学家把这种“刨根问底”解释为是一种“绝望情绪”的流露。学生都还是孩子,他们刨根问底,实际上也是在担心自己的安全。如果他们学校里没有一个人——包括他们的老师——可以向他们保证,这样的校园惨案绝对不会发生在他们学校,那么,其他地方发生暴力事件后,学校对他们的心理辅导和咨询,顶多也就是亡羊补牢。

稿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周晓宇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