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天津教育 正文
关键词:
津门学子践行雷锋精神展示-学雷锋-北方网-教育频道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刘少奇题词:“学习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周恩来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此后,掀起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向雷锋学习的热潮并定于每年三月五日为全民学雷锋的日子。
  2012年3月5日,全市中小学掀起了学雷锋热潮,记者走访了市内六区多所学校,亲眼见证了津门学子践行雷锋精神……
 
 
 
津门学子践行雷锋精神      
   
  
  新华南路小学一贯注重教育引导学生做“文明懂礼、有爱心、讲奉献”的合格接班人。 开学以来,新华南路小学开展“讲爱心奉献,做小小雷锋”系列活动。
   时值“学雷锋纪念日”,在主题升旗仪式上,杨校长向全体师生发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校园永存”的号召,并结合周恩来诞辰纪念日为学生讲述伟人与雷锋活动的故事,以及“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的由来。
  在全校统一召开的班队会上,各班气氛热烈歌声四起、陈词激扬,以各种形式广泛宣传雷锋精神;同时,天津外国语大学的青年团员代表加入到各班与队员们手拉手座谈交流,共同倡导向雷锋同志学习,这一切反映了当代青少年学雷锋、树新风的决心和信念。
   学校将一如既往,把学雷锋活动融入到学生日常规范中,不断深化,常抓不懈。
 
 
津门学子践行雷锋精神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纪念日.在雷锋精神鼓舞下,欢庆里小学开展了“学习身边的雷锋——天津市市劳模傅刚”的活动,一股学习雷锋的高潮在欢庆里小学热火朝天的开展起来。学生们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见到同学有困难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学校就是同学们温暖的港湾。
  先进模范五路车队市劳模傅刚来到学校,走到孩子们身边,带领学生学习毛泽东主席1963年3月5日为雷锋同志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成长要求。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三、一中队的队员们信心满怀,决心向傅刚叔叔学习,助人为乐,争做欢小十星,做新时代的小雷锋,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用雷锋精神锤炼自己的品质;用雷锋精神塑造自己的灵魂;像雷锋那样长大报效祖国、服务人民!雷锋精神永驻学生心间!
 
 
津门学子践行雷锋精神      
   
  
  中营小学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已有40多年,并力求在教育内容上不断深化,在活动形式上不断创新。坚持开展学雷锋夏令营、班级学雷锋小分队、“我们是雷锋班预备役小战士”等活动,并于2004年赴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雷锋小学参加了“相约雷锋城暨雷锋精神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论坛活动,感受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同走雷锋路,促进自身品德素质的提高。学校还特别重视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通过细化要求、严格训练、尊重激励、榜样示范等落实《中营小学学生一日生活常规》,并播放学生在校一日生活的录像片,让大家进行讨论评析,提高道德认识,促进知行统一。
   多年来先后开展“养成好习惯,成长乐无限”竞赛、“中营是我家,美化靠大家”文明提示语征集、“天津建卫六百年,我看南开掩骨会”社会实践活动等,引导学生在主动参与中体验进步。
 
 
津门学子践行雷锋精神      
   

 
  
  雷锋虽然离开我们许多年,但在哈密道小学---“向雷锋学习”始终是一面鲜艳的旗帜。从1974年开始,刘子荣老师就带领同学们开始了学雷锋爱心助人活动,至今已是38个春秋。同学们通过各种形式,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结合四好少年活动的开展,组织了人人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的活动。
   学生毕业了一届又一届,三十多年从未间断定期帮助盲人徐建生夫妇打扫卫生、读书读报讲故事、送米、面、鸡蛋、油等生活物品的工作,到为盲童、脑瘫学童,购买了节日礼物生活用品和书籍,定期为孩子读书讲故事、教孩子生活自理的技能却从未间断。
  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哈密道小学还开展“心系舟曲,你我援手”、“爱心图书角”---为新疆小朋友捐款等系列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捐款活动。很多同学将积攒的零用钱全部拿出,用实际行动向献上我们的一份爱心。
 
 
津门学子践行雷锋精神      
   
  
  3月5日下午,恰逢第4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第1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第二南开中学与南市街道在我校报告厅举办了学雷锋奉献日大型主题活动。
  首先庞威校长向青年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他指出:志愿者服务社会的目的就是唤醒人们参与管理社会的责任意识;参加志愿者活动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也是“乐己”,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社会实践教育也是我校秉承张伯苓老校长“公能教育理念”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一种有效手段,“公”:是天下为公,对社会要有责任感,“能”:就是服务社会、建设国家的能力。
  最后庞校长向在座的青年学子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秉承“公能”校训,继承和发扬南开精神,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活动,勇于探索、勇于实践,不断提高我们服务社会的能力,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服务他人。
 
 
津门学子践行雷锋精神      
   

 
  
  今年3月5日,是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49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大力推进社会追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加强广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九十中学在“学雷锋日”期间,紧密结合校教育教学工作,开展了“雷锋精神在校园”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3月2日,九十中学与新兴南里社区、医科大学大学生志愿者联合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宣讲活动,通过对雷锋的生平介绍、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以及无私奉献的人生态度等,使学生对雷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活动,引导青少年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学习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激励了青少年争当雷锋精神新时代的传人。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