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正文
关键词:
 

270名新生交了学费没学上 军训后得知专业被取消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9-17 08:28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报名时承诺有护理专业,现在学费也交了,校方却称该专业取消了,我们到哪去找学上啊!”昨日(16日,下同),武汉某大学东湖分校的学生小王一脸绝望地说。据了解,该校共有270名学生“没学上”。湖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称,经调查,武汉某大学东湖分校根本没有资格招收护理专业的学生,属于严重违规行为。

  270名学生交了学费没学上

  今年8月,王磊(化名)收到了武汉某大学东湖分校护理专业的通知书,他和父母于8月28日来校报到,并交了一年的学费7500元。王磊介绍,9月11日军训结束后,学校告知护理专业取消了。“我找学校招生老师了解,但对方并没有解释原因,这让我非常不解。”和王磊一样,还有269名自考学生也被安排读护理专业。在交纳了7500元学费后,他们却无法上学。

  昨日,从安徽阜阳赶到学校的陆先生告诉记者,这已是他第五次来学校询问此事了,但校方一直没有答复。“我儿子当初就是冲着学校名气来的,现在却说没有这个专业,孩子没学上了,这不是欺诈行为吗?”陆先生激动地说,他认为学校涉嫌欺诈,应承担责任。

  很多学生家长曾多次找校方交涉,但并没有得到满意的处理结果。

  学校承认招生把关不严

  昨日下午4点,记者辗转找到了该校分管继续教育学院的万化喜副校长。对于护理专业突然取消,他解释:“按照相关规定,就读该专业的学生必须有卫校中专文凭,但是来校报到的270名学生中,只有不到40名符合规定,达不到开办的基本要求。”

  那为何给“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呢?他表示:“只有学生来报到时才能进行资格的审查,发放通知书时把关不严。”

  他告诉记者,由于护理专业已无法开设,按照学生的意愿,学校可为其办理手续转至本校其他自考的专业,或者转到其他学校的护理专业,如果不满意以上两种解决方式,学生可办理退学。

  对于学生家长提出的索赔要求,万副校长表示正在研究。采访中,他屡称工作很忙,要求记者留下采访提纲,并承诺于当晚8点前一一解答。但昨晚8点,万副校长称尚不能答复。

  他未能回复的问题有:突然取消护理专业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学生拿到学校发的录取通知书来报到,双方已形成一种合同契约关系,学校的做法是否违约?有学生家长提出双倍赔偿要求,学校如何处理?

  教育厅:学校招生严重违规

  昨日,记者采访了湖北省教育厅自考办负责人,他称,已接到部分学生及家长反映此事,并证实该校招收护理专业学生属于严重违规行为。“该校根本就不具备招收护理专业学生的资格,也没有得到省教育厅的批准。”

  负责人告诉记者,高校招收护理专业学生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要有招收该专业学生的资格,并获得省教育厅批准,二是根据教育部规定,招收护理专业成人或自考学生一般要求是在职人员,不招应届高中毕业生,但武汉某大学东湖分校根本就不具备这两个条件,不能进行护理专业招生。

  该负责人还介绍,对于该校违规招生,省教育厅自考办将进行严肃批评,至于是否追究学校责任由其他职能部门处理。

稿源 长江商报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