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关键词:
 

20年中五次高考 宁波“妈妈学生”考进大学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9-12 13:26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戴云娟到宁波天一职业技术学院注册报到

  昨天,宁波天一职业技术学院迎来2000多名新生,其中有一位女生分外惹眼。她叫戴云娟,今年44岁。上午8点多,她和其他大学生一起,一一办理入学手续,因为年龄,她比其他人受到了更多的关注,甚至有同学称她为家长。

  她曾经五次参加高考,前三次在20年前,后两次就是去年和今年。开学班上第一次集会,她自荐当“心理委员”,让班上的“小朋友”遇到困难时,可以找她倾诉。

  20年中5次高考 妈妈学生进大学

  戴云娟20年前曾经3次参加高考,但是每次都以几分之差和大学失之交臂。后来,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儿子身上。儿子的学习成绩非常好,这让戴云娟非常欣慰。但是,高中阶段时,儿子远离奉化求学,迷上了电脑游戏,成绩开始下降。2006年,戴云娟深思熟虑后决定放下工作,卖掉奉化的房子,到宁波来陪儿子读书。戴云娟重拾高中课本,花费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在家学习,帮助儿子复习功课。因为有不错的底子,她的功课做得很好。儿子有一次调侃她:妈妈,你成绩那么好,不如一起参加高考。

  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戴云娟却当真了。去年,她真的报了名,和儿子一起参加高考,最后以416分的成绩,超过理工类第四批最低分数线69分,被宁波一所高校录取,不过最终因为经济问题,她放弃了这个机会。她的儿子去年被宁波大学录取,目前已是大二学生。

  今年,戴云娟再次以宁波年龄最大考生的身份,走进考场。这次,她以391分的成绩被宁波天一职业技术学院录取。

  自告奋勇当“心理委员” 特殊经历让同学很佩服

  戴着眼镜的戴云娟,昨天8点不到就到学校了。她穿着碎花的上衣、米色的裤子、凉鞋,衣着非常朴素,却一直笑得合不拢嘴。虽然不少人知道她的经历,但昨天还是发生了一点小尴尬,有人误认为她是家长。

  事实上,又一次站在大学的门槛上,戴云娟有点犹豫不决。“身体能承受得了吗?和年轻人在一起学习能适应吗?大学文凭对我有实际意义吗?”戴云娟曾经打了退堂鼓,不过她又想到,大学是她二十多年的梦想,这次再不能擦肩而过了。

  儿子和丈夫都非常赞成戴云娟上大学。不过,最大的鼓励来自戴云娟的母亲,66岁的老人深知女儿当年没考上大学所承受的压力和遗憾,劝说女儿不能放弃,并鼓励戴云娟三年后和外孙一起毕业。

  昨天下午4点,班上第一次开会,戴云娟选择坐在了第一排,来得又特别早。班主任宣布自荐班干部后,戴云娟的发言引起同学的一片惊呼声。同学显得非常诧异,刚开始还以为她是来大学进修的,听完她的经历,更觉得不可思议了。班会后,不少同学纷纷议论,一位女生对她说,真了不起!戴云娟自荐做了班上的心理委员,她说:“我的年龄比大家都大,如果你们愿意,以后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找我聊天。”

  读书、工作、家庭三不误

  戴云娟家里的生活并不富裕,丈夫每月只有1000多元的工资,加上儿子在读大学,家里负担不小。因此,去年高考结束后,戴云娟做起家教补贴家里。

  “我也没想到能靠这个赚钱!”因为当年和儿子一起学了三年的奥数,再借凭常年辅导儿子的经验,戴云娟受到了学生和家长欢迎与信任。目前她每天辅导两个学生,暑假里存下了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

  “以后,家教的工作还得继续!”戴云娟说。昨天,她到学校办理了走读的申请,以便放学后就去做家教。她还提前打听好了公交路线,准备以后乘公交车上学。另外,她还打算申请免修早自修、体育课。

  读医学营养专业 将有特殊课程表

  戴云娟读的是医学营养专业。“选择这个专业,当时就想营养跟全家人都有关,可以帮助身边的人!”戴云娟平时爱看健康养生类书籍,喜欢医学,当了解到天一职院有医学营养专业后,毫不犹豫地作出了选择。她说,这个专业学到的知识能用到日常生活中,现在人们营养健康意识不断提高,这个专业的前景应该不错。

  不过,昨天真正走进大学,老师告诉戴云娟军训是必修课,毕业前要修完足够学分,大二晚上还有选修课,戴云娟表现得有些信心不足,她不知道能不能顺利走完这三年。

  “我会坚持下来的!我一定会努力的!”戴云娟好学的心始终没变,当得知自己的班主任兼专业老师是学校新招的一名博士生,她都迫不及待地想上课了。学校了解到戴云娟的情况后,通过“绿色通道”为她办妥了入学手续。老师认为,戴云娟作为有丰富社会阅历的人,和刚进大学的普通学生不同,她的世界观人生观已经形成,所以以后主要以学专业知识技能为主,学校将为她制定一份特殊的课程表。

稿源:现代金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