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江西师范大学2008年本科招生章程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5 11:18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一、院校性质:省属重点普通高等院校学校部委代码:10414

  二、办学性质:公办全日制统招普通本科

  三、主管部门:江西省教育厅

  四、招生计划及收费标准:见江西师范大学2008年招生计划及收费标准(略)

  五、录取原则:

  (一)总原则:对所有投档考生,根据学校招生计划,按考生志愿和分数由高至低择优录取;我校实行学分制,按学科类招生,分流培养。

  (二)所有考生外语语种要求为英语,男女比例要求不限。体育专业考生身高、视力等不低于生源所在省统一规定的最低标准;舞蹈学专业要求女生身高160厘米以上,男生身高168厘米以上;表演专业(健美操方向、体育舞蹈方向)要求女生身高不低于158厘米,男生身高不低于170厘米,年龄不超过22周岁;工商管理类(旅游管理)专业要求女生身高不低于158厘米,男生不低于168厘米;对生源竞争激烈的专业,相应单科成绩有要求;报外国语言文学类(英语、日语)考生须经口语测试且成绩在良好以上,英语笔试成绩在115分以上;报中国语言文学类的考生要求语文单科成绩不低于90分。

  (三)总分相同情况下,对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突出、文体等方面有突出特长、相关考试科目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优先录取。

  (四)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其专业安排根据“专业优先”的原则按照考生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若出现考生成绩并列时根据拟录取专业参考相关科目成绩择优录取。非第一志愿录取的考生,在缺额专业计划中根据“专业优先”原则按照考生成绩从高到低进行录取。当考生成绩无法达到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的成绩要求时,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根据考生的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调剂到招生计划尚未完成的专业,直至录满。对于按以上原则无法满足专业志愿且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做退档处理。我校专业志愿无分数级差。

  (五)艺术类招生实行文理兼收,数学成绩计入总分。外省艺术类考生的录取:按招生计划数的4倍发放专业合格证,在政审、体检合格的情况下,各专业按计划招生数的1.5倍划定文化录取分数线,然后根据所报志愿按专业考试总分择优录取。

  (六)省内音乐类专业招生:(1)按上级招生主管部门的安排,我校2008年起首次对音乐表演和舞蹈专业部分计划按小专业在艺术类提前批次中录取(今年招收的小专业种类有:小提琴、大提琴、大管、长笛、萨克斯、圆号、单簧管、二胡、竹笛、琵琶、扬琴、声乐),录取原则和要求为:文化成绩符合省招办公布的外省院校艺术类专业在我省招生的文化成绩要求,专业获得省合格证且省联考相应小专业单科成绩达到80分以上;舞蹈女考生身高在170厘米以上,男考生在176厘米以上;声乐女考生身高在165厘米以上,男考生173厘米以上,符合上述基本条件后,再根据考生志愿和专业成绩择优录取。(2)除在艺术类提前批次中录取音乐表演、舞蹈专业部分考生外,其它艺术类专业在艺术类第二批本科中按相关要求录取。

  (七)对符合加分或降分条件的考生,按生源所在省高招办统一规定执行。

  (八)为调节省内外统考上线生源不平衡的情况,根据有关规定我校拥有招生计划调配权。

  (九)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

  六、学生奖励与资助措施:

  (一)为培养高素质的优秀人才,学校建立了一整套激励学生争先创优的奖励政策。国家、省政府和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专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奖、优秀新生奖学金、学生突出贡献奖等奖学金;社会各界和慈善机构与个人在学校设立了杜玉如师范教育奖学金、熊智明奖学金、华藏奖学金、福慧慈善基金会奖助学金、王雪冬奖学金、北京华育奖助学金、香港光华基金会奖助学金、中国移动奖学金、傅抱石奖学金、泰豪奖学金等。奖励面覆盖40%的学生,个人受奖金额从一万元至五百元不等。

  (二)学校一贯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通过多年的探索,建立了一套完善的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体,融“奖、贷、助、补、减”为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一是建立了一套成熟的国家助学贷款制度,每年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服务,获贷率占学生人数的20%左右;二是国家加大助学金的受益面,按学生数的20%设立三千至一千元的国家助学金;三是学校按学费收入的20%划拨学生奖助学金与资助工作专项经费,设立优秀贫困生奖学金,对部分家庭贫困学生实施学费减免,特别是学校每年在校内设立2000个勤工助学岗位,为家庭贫困学生提供锻炼机会并可获130-150元的月酬劳。

  七、办学地点及联系方式:

  瑶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邮编:330022

  青山湖校区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北京西路437号邮编:330027

  江西师范大学网址:http://www.jxnu.edu.cn

  校招生就业处电话:0791-8120152 8120150传真:0791-8120158

  E-mail:jxsdzsjyc@163.com

稿源 江西师范大学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