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注会考试
关键词:
 

08注册会计师三个科目增加英语附加题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6 16:05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除了要注意复习技巧,也要掌握考试科目选择的诀窍。 新华社 发  

由于科目多,考试前需要做充足的准备。新华社 发


  2008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考试大纲》正式发布

  
  经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2008年度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2008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考试大纲〉》日前正式发布。《2008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考试大纲〉》,在2007年《考试大纲》的基础上,根据截至2008年2月29日已发布生效的相关准则、法律、法规做了重新调整。

  2008年的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定于9月19日至21日举行,与2007年度考试大纲相比,2008年度考试大纲变化不大,主要体现在财务成本管理科目中增加了公司战略和作业成本管理的相关内容;在经济法科目中增加了物权法的相关内容;在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三个科目中增加了10分英语附加题。

  5年内要考过5门科目

  注册会计师(简称CP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考试:是我国的一项执业资格考试,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都可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它包括《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经济法》、《税法》5门考试科目,单科成绩合格者,其合格成绩在取得单科合格成绩后的连续四次考试中有效。

  2008年全国注册会计师

  考试备忘

  考试时间

  9月19日至21日 

  考试大纲有三大变化

  ●财务成本管理科目中增加了公司战略和作业成本管理的相关内容

  ●在经济法科目中增加了物权法的相关内容

  ●在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三个科目中增加了10分英语附加题


  考前秘笈

  如何选择考试科目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5门科目必须在5年全部通过,否则5年前通过的单科科目的成绩会作废。所以考生首先要确定当年报考5个考试科目的哪几门,这已经成为考生是否可以顺利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比较重要的一个方面。中华会计网校的专家提醒,考生在报考科目的选择上需要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要考虑考试科目之间的关联性。五个科目中会计和审计的关联性比较大,一般来说这两科一块报比较好。税法与会计有一定的关联性,但税法考试中涉及的财务知识相对简单,可以单独报考。经济法以理解记忆为主,相对来说比较容易,财务成本管理计算量比较大,这两科也是可以单独报考的。

  此外,考生可考虑本人所学专业选择合理的报考方案。如果是会计专业的学生,可首选会计、审计、税法等科目;如果是非会计专业的考生,可首选财务管理、经济法、税法等科目,因为会计和审计科目难度较大,需要较长准备时间。

  第二、要考虑每年考试科目难度的波动性。单科的合格率在各年间有明显的起伏波动,呈现大小年的峰值变化。历史数据显示,通过率连续较高或者较低最多不会超过两年。考生可以从中找出一些规律来为报考选科作为参考。

  第三、要考虑考生的实际情况。每个考生的备考时间和基础不同,在每年的报考科目数量的选择上一定不要盲目,要充分认清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简单地看书通过考试的概率非常低,所以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考生一定不要盲目报考5门,毕竟全国每年几十万考生中只有不到一百人在一年内通过5个科目的考试。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