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北京工业大学2008年本科招生简章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6 13:52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1.招生人数多

  北京工业大学是全国各重点高等院校在京招生人数最多的学校之一。2008年我校计划招收本科生情况:

  2.招生专业广

  北京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相结合的多科性市属重点大学,招生专业广,专业口径宽,今年有信息类、环境与能源类、建工类、机电类、材料类、经管类、计算机类、数理类、人文社科类、艺术类共42个本科专业招生。

  3.热门专业招生人数多

  2008年我校在京招收计算机专业230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191人,软件工程和数字媒体技术78人,生物医学工程专业43人,信息安全专业51人。

  4.录取分数范围大

  由于北京工业大学招生人数多,招生计划主要投放在北京,所以在北京的录取分数范围较大,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工业大学,考生的选择较多,容易进入理想专业,因报考失误造成遗憾的概率很小。参考往年的情况,如能达到北京市重点分数线上10分左右,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录取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分数较高进入理想专业的把握性更大。

  5.实行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

  我校录取实行分数优先的原则,具体办法是将我校调档分数线上所有考生按分数由高到低排队,按考生分数依次选择考生所填报的5个专业,当遇到尚未录满的专业,该考生便可被该专业录取。比如,考生所报第一专业已满,顺序考虑这个考生所报第二专业,……,如果所报的5个专业都不能录取,才依次考虑下一个考生的志愿。采用这种录取方式,专业之间无级差,考生只需按本人志愿顺序填报专业,进入志愿专业的可能性较大。一般来讲考生在填报志愿时,第一个专业可以直接填报最理想的专业,最后一、二个专业可作为保底专业。

  6.设有高分考生比较集中的实验班

  学校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设立了两个实验班,实验班即为学校的重点班,学校对实验班给予了特殊的政策,实验班的培养目标有别于其他专业,有单独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配备导师、配备优秀的任课教师,提供良好的实验和实践学习环境,强化数学、外语基础训练,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导师科研组的研究工作,注重培养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力争创造一种高分学生集中培养、学校政策倾斜的培养环境。自1999年学校设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班以来,每年的生源质量都非常好。

  7.允许优秀学生进校一年后选择专业

  为了改变一考定终身的传统模式,学校允许在大学一年级学生中5%的优秀学生,根据学习成绩重新选择自己喜爱的专业。

  8.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代码:1050)

  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是北京工业大学与通州区人民政府合作举办的公办性质的北京工业大学的二级学院,办学地点在北京市通州区潞苑南大街89号。2008年计划招生490人,其中理工类403人,文史类87人。

  学生在校期间享受的待遇与北工大其他学院的学生完全相同;毕业生的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由北京工业大学颁发。

  9.我校2008年普通类招生京外新增六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根据学校的办学定位与发展需要和西部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2008年我校在天津、上海、海南、广东、青海、西藏首次投放统招计划,至此我校已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投放了招生计划,为学校迈向国内一流大学奠定良好的基础。

稿源 北京工业大学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