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公务员 > 考试资讯 正文
关键词:
 

湖北公务员或停招应届生 八成受访学生表示认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6 13:43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昨日(4月15日),记者走进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和江汉大学采访了4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其中32名同学认同省市公务员选拔逐步面向基层的政策,表示愿意毕业后到基层去工作,锻炼自己的能力并积累经验。

  江汉大学新闻学专业的大四学生刘伟表示,要胜任省市级机关公务员的工作,除了掌握相关知识外,确实需要一定的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让应届毕业生从基层开始锻炼,先到基层岗位上提高工作能力、积累经验,更有利于大学生成才。

  “我觉得这样的政策可以纠正一些同学急功近利的思想。有些人把公务员考试当作一考定终身的‘法宝’,想着到机关里做官就稳定了,而不管自己的能力能否胜任。”中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小徐说。

  在调查的应届毕业生中,也有8名同学对面向基层的趋势表示不解。他们认为大学生毕业后不一定全部都要下基层,也应该允许优秀的应届生直接进入省直或国家机关当公务员。

  即将在武汉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黄立说,工作经验都是在实践中积累的,应届生中也不乏接受能力强的学生,一味要求工作经验而将应届生统统拒之门外也不合理。此外,基层岗位和大机关不论在工作环境和工作方式上都不尽相同,在基层积累的经验在机关里不一定就用得上,真正有才能的人,能够一边工作一边及时总结经验教训。

  有多种基层锻炼方式可选择

  省市以上机关公务员招考将逐步向基层倾斜,最后不再招考应届毕业生。那么,准备毕业后报考公务员的在校大学生,该怎么应对这一趋势?

  “可以参加选调生招考、参加‘三支一扶’(支教、支医、支农和扶贫)和‘西部计划’等等,总之是先到基层工作,然后再逐步往上考。”省人事厅公务员管理处处长王玮介绍,依照目前的政策,省直和国家机关招考公务员时,对西部计划志愿者是加分的,对选调生和三支一扶也是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因此应届大学生可考虑这些面向基层的岗位,今后再图进取。

  另据介绍,中央组织部等有关部门日前已经作出决定,从2008年开始,用5年时间选聘10万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我省目前正在部署、组织这一事宜,这也将成为大学生就业的一个新机会。

  相关链接: 鼓励大学生下基层各地政策一览

  河南:实施“大学生村干部”计划,每年引导1万名大学生下到基层去任职,在部署乡镇机构改革时,给基层预留编制。省教育厅、省发改委还以双选会的形式,为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搭建了信息交流平台。

  四川:出台助学贷款偿还及考研方面等系列优惠政策,撬动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杠杆。

  天津:坚持高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推行“订单式”培养模式,推进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并重制度的实施,逐步提高高职院校毕业生的基层就业的竞争能力。 (王孝武冯江王兰储昭君)

稿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