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留学指南 > 签证面试 正文
关键词:
 

保持放宽政策 美国教育签证动态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5 15:31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美国的高等教育不仅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在很多方面也代表了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中国学子梦寐以求的首选留学意向国。继2005年下半年降低了签证申请难度后,06-07年度美国仍保持放宽签证政策,这无疑为很多学子实现留学美国的梦想打开了大门。随着美国签证形势的逐步平稳,相信今年又会迎来一轮美国留学申请热潮。

  在大趋势平稳的情况下,美国的签证政策近期也有了一些微调:第一、美国签证申请费自2008年1月1日起上调。非移民签证申请费从过去的100美元调高至现行的131美元,移民签证申请费从335美元调高至355美元。签证申请费的上调适用于全球各地的美国签证申请人,原因包括安全保障方面的费用增加、新型信息技术系统的使用以及通货膨胀带来的影响。简而言之,美国留学签证申请费调高至131美元。由于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汇率不断变动,申请人实际缴纳的费用刚刚按照969元收取10天,美国驻华使领馆从11日起将签证费降到了943元。3月28日起,美国非移民签证申请费又从人民币943元降至人民币930元。在不到四个月时间内,美国签证费在740元到969元之间调整了4次。同时,美国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史雯珊表示,对于签证费的变化美国大使馆没有固定的时间表。根据汇率每天调整签证费不太实际,但必要时签证费调整的频度会高于每月一次。在此,提醒申请人关注申请费变化,及时补交或足额缴纳申请费,以免延误申请。

  第二、从2008年1月1日起,美国驻华大使馆及各领事馆开始从原来向签证申请人采集两个食指指纹进而变为采集申请人十个手指的指纹。事实上,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已于2007年11月15日起开始向签证申请人采集十个手指的指纹。此作法将帮助领事官员根据犯罪历史记录更加快速有效地筛查出不合格的申请人。虽然每位申请人留十指指纹花费的时间比原来略长几秒钟,但这并未大幅增加申请人在签证大厅的停留时间,也未明显增加申请人的面谈等候时间。

  第三、美国驻华使馆总领事李启明1月23日表示,中国公民原有赴美签证过期后不超过一年的时间内再次申请同种类签证的,不必再次采集十指指纹和面谈,但条件是申请人再次签证地点必须与上一次申请地点相同。这无疑对已经持有美国留学签证的申请人是利好消息。

  此外,提醒申请人将DS-156电子签证申请表填写完毕并打印出来后,新的签证要求是必须将其申请费收据粘贴于表格的最后一页上。请注意粘贴收据时不要将条形码区域遮挡住,另外请勿用订书钉或胶水(胶棒)粘贴收据。

  随着秋季入学的来临,美国签证申请自5月份将进入申请高峰,建议同学们提早准备,并随时注意签证动态变化,做到有备无患。由于美国签证采用面签的独特形式,除按照使馆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外,面签前的问答准备尤为重要和关键,建议大家多到论坛上交流,最好能够咨询专业的、经验丰富的留学顾问,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459347] 香港特别行政区 网友:ling 于2008-08-11 13:22 发表评论:

  你們可以幫我嗎?我美國簽證被拒2次 真是流下了不少熱淚 ... 夢斷美國簽證窗口 ,由於我在第1次去簽證時說出我有親戚在美國 ,就死啦,是不是無希望啦他們無在我的護照印拒簽,2次都無,亦無給黃單只在第1次給予一張藍色的通告,在第二次我問原因,說要改變現狀之類的話.會不會我真是準備不足and我自己都有點覺得我有些答不出來他的question.我是女,18.在第一次被拒之後,我在第2次之後已經打扮好薯.我想在下星期一再接再厲,如果我學校要了推薦信肯定我在那邊就學的證明和自己的計劃信詳述我計劃要從事的活動或要修讀的學科,然後把這些文件補齊,應該就可以拿到簽證?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