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留学指南 > 留学资讯 正文
关键词:
 

2008小语种学习热度排行榜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4 14:52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奥运会即将举办,培训机构都瞄准这一契机,大做文章,让外语培训热急剧升温。近日,记者采访了西安市几家外语培训机构,把目前受欢迎的几类语种加以整理,读者可根据各自的兴趣和工作需要来选择、衡量。

      日语

      热度:★★★★★

      难度:★★

      有专家分析称,“日语学习热”有三方面原因:一是由于日本法务省废除了繁琐的日本担保人制度,启动了以考察留学生本人实力为主的签证程序,有日语“托福”考试3级以上证书者,原则上可免去签证面试关;二是从2007年起日本大学将进入“全入时代”,日本各大学纷纷赴中国开设事务所,开始了激烈的人才录用竞争战;第三,在中国的日企对日语人才需求的增加也引发了日语“托福”考试升温。

      证书:日语“托福”考试的全称是“日本语能力试验(JLPT)”,是专为母语为非日语的学习者举办的日语水平考试,该证书长期有效,考试时间为每年的12月,考试共分4个等级,一级水平最高。

      韩语

      热度:★★★★★

      难度:★★

      如果具有日语底子在学习韩语上将会事半功倍。近两年韩语培训的火爆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2004年后,由于去日本留学的签证较困难,不少人就把留学方向转向与日本各方面比较接近的韩国;二是随着韩资企业在中国投入的加大,韩语人才需求出现紧缺。目前最紧缺的是贸易、物流、秘书等韩语人才,通晓韩语的游戏、网络人才也受到IT企业的追捧。

      证书:韩国语能力测试(KPT),在韩资企业里认可度较高。考试时间为每年的9月或10月,考试共分为6级,内容有5项:读、写、听、词语和语法。

      法语

      热度:★★★★

      难度:★★★

      法语属于拉丁语系,和英文有许多相通之处,部分单词拼法甚至相同,只是发音上不同,从零起点开始,约300个学时可以达到基本对话的水准。法语是法国、加拿大、比利时、瑞士等国家的官方语言,学习法语的主要是年轻的学生和白领,出于兴趣、工作需要和留学需要习法语的人比例基本相当。

      证书:TEF考试,全称是“法语水平测试”。TEF成绩可以作为法国大学和高等专科学校测试入学者法语水平的依据,也可以作为法国企业招聘海外员工的参考条件之一,每年有4次考试机会,满分为900分,一般分数在150分以上就可以申请出国。

      德语

      热度:★★★

      难度:★★

      德语属拉丁语系,对于刻苦的人来说约有三四个月就可以达到初级水平,学习德语的关键在于单词的记忆。现在参加德语学习的学员更多是出于工作上的需要,不少学员表示,虽然那些来自德国的同事多数会用英语交流,但德语毕竟是他们最熟悉的语言,适当地学习德语,可以拉近和同事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为自己职位的提升增加砝码。

      证书:德语水平考试(DAF),俗称“德福”考试。难度较大,尤其是语法考试比较难。考试每年4月、11月举行两次,由德国德福考试学院统一命题、阅卷,在全球各专门考试中心举行。分德福5(TDN5)、德福4(TDN4)和德福3(TDN3)三个等级,证书被德国所有大学认可。

      西班牙语

      热度:★★★

      难度:★★★

      西班牙语是联合国六大工作语言之一,是包括西班牙、阿根廷、摩洛哥等20个拉丁美洲国家和地区的官方语言。如要达到基本交流,约需一年的学习时间,目前学习西班牙语言的,多是出于留学、工作需要。

      证书:西班牙语水平考试(DELE)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考试内容包括阅读理解、写作、听力理解、语法与词汇、口头表达五方面,每年5月和11月举行考试。

      意大利语

      热度:★★★

      难度:★★★★

      意大利语要达到基本交流约需400个学时,除了出于经贸、工作等需要学习意大利语外,还有不少人会为了旅游需要特意恶补一段时间的语言。据介绍,那些具有专业背景,又通晓意大利语的贸易人才,月薪可达到7000元以上。

      证书:意大利语PLIDA语言水平考试由意大利但丁学院每年在全球范围内举办两次,PLIDA证书是意大利外交部认可的四种语言水平证书之一,也是目前在中国实施的惟一被意大利官方认可的意大利语水平测试,考生若通过B2级的考试,则表示已具备在意留学的语言水平,可直接进入意大利的大学进行学习。

稿源 北京晚报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