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香港中文大学2008年内地招生章程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9 16:27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香港中文大学从2005年开始通过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在内地招收本科学生,2007年获国家教育部批准列为提前录取重点高校。2007年将于北京、重庆、上海、天津、安徽、福建、贵州、广东、海南、河北、河南、黑龙江、湖北、湖南、吉林、江西、江苏、辽宁、陕西、山东、山西、四川、云南、浙江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二十五省、市、自治区共招收250名本科生。各地名额及专业分布将通过当地招生办公室公布。

  招生原则

  香港中文大遵循公平竞、公正选拔、公开程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等原则,进行招生工作。

  录取条件

  获家教育部批准,香港中文大在将通过提前批次录取本科生。

  香港中文大的内地招生计划分文、理、工、商四科,文科包括文院、社科院及法律院;理科为理院;工科为工程院;商科为工商管理院。香港中文大只招收普通本科生。

  香港中文大专置分“奖金基础班”、“文科基础班”,“理科基础班”、“工科基础班”及“商科基础班”五项。“奖金基础班”已包括文、理、工、商基础班,获录取生可于入时选择其中一科。

  考生考成绩应到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控制分数线,单科成绩原则上应到及格水平。在符合香港中文大提档要求的情下,香港中文大依据考生高考(Q吧)成绩择优而录。

  考生报考的外语语种必须为英语,以150分为满分计算,自费生的英语成绩须120分或以上。奖金基础班的成绩要求较高,须130分或以上。

  奖金基础班只录取以香港中文大为第一志愿,并以奖金基础班为第一专志愿的考生。非奖金基础班只在一志愿录取后仍有剩余名额的情下才考虑其后志愿,但不高校志愿分数级差或专志愿分数级差。

  本校不考虑对考生的各照顾加分优惠政策,将依据招生办公室按考生高考成绩投档调阅档案,并以考生的高考分数(不含加分)由高至低顺序录取。

  同时选择奖金及非奖金基础班专志愿的考生,倘成绩未能至奖金班的录取线,中文大将考虑其非奖金班专志愿,按其高考成绩择优而录,不专志愿分数级差。

  本校预留若干机名额。大可根据生源情及考生成绩,在别省/市/自治区对招生计划进行适量调整及确定提档比例。

  奖学金

  为鼓励成绩优异的内地生来香港中文大就读,本校提供多名奖金名额予录取入读“奖金基础班”的内地生,奖金名额分布于二十五省、市、自治区。香港中文大将向每名在的奖金班生颁相等于攻读四年本科课程的费,以及每年45,000港元住宿及生活津贴。

  奖金只给予填报香港中文大为第一院校志愿,并以奖金基础班为第一专志愿的考生。

  考生高考成绩到中文大为颁授奖金而定的最低分数线,(以750分为标准高考满分计算,理工及综合考生须630分或以上,文史考生须600分或以上。)以及英语单科成绩130分以上。若符合奖金最低分数考生超过该省、市、自治区奖金名额,则按名额及高考分由高至低顺序选拔。

  本奖金专为内地生而。若生于在期任何时取得香港居民身份,则须终止奖金之颁。

  奖金原则上为期四年,但获奖生每年成绩须到大具体规定的平均积3.00(相当于乙等),方可在其后年续领。若生年成绩未到续领奖金要求的平均积,则须保留观察一年,但若翌年成绩仍未到大的规定,有关奖金则须终止。若奖金生因违反任何大规例或例,大教生纪律委员议予以分者,大可考虑暂停、扣或终止其奖金。

  选择报读奖金基础班为专志愿的同,选拔获录取后,于接获录取时亦同时获通知获颁奖金。

  奖金的颁须依照香港中文大制定的相关规章及程序执行。香港中文大对奖金的评选及颁有最终的定权。

  学制

  香港中文大所有本科课程均采用活的学分制度,全普通高校一招收入的学生,修期为四年,须至少修满毕业学分123分,其中包括主修课程规定必修的学分,以及通识教育、体育、副修或选修科目。学生可按别情及趣订定其修进度,修满毕所需分,并符合主修课及其它毕业规定,便可获颁学士学位。

  学生来校报到注册后即成为正式本科生。本科生在第一年按志愿编入文科、理科、工科及商科其中一基础班,修读专基础科目及其它通识、语文等课程。学生于第二年开始攻读选定的专业。

  学费

  香港中文大非本地生的费为每年80,000港元。住宿费约7,000-8,000港元,连同其它杂费、生活费每年约需20,000-35,000港元。另在首期须缴付一次性保证金450港元(生离校时,如须赔偿任何费用,则保证金予以还,但通常移作生的毕费。)

  本校或特区政府不提供任何援助或贷款,自费生须有足能力支付全数费及生活费。

  赴港安排

  内地生来港就读,可以因私身分申请“进入许可”标签,香港中文大将安排获得录取的同向香港特别行政区入境事申请来港标签。生取得标签后,须自行向所在地的公安局申办赴港通行证。

  学生支援

  大每年都为新入的内地生举办各迎新活、提供英语化课程,以及安排注册、选课等辅导,协助生适应习生活。大亦为每名生安排一位辅导老师,协助生于第一年选择所须修读的专基础科目。

  大为内地生立“制度”,扬生结互助的精神,由内地∕香港任辅导,协助新生尽快适应香港的生活及习模式。生入读后可自由与,大将按需要尽量安排。

  大的生事有来港生组,协助非本地生适应和提供辅导。

  各院内亦驻有习辅导主任,专责协助生解习上的疑难。

  所有非本地本科生和其它本科生一,中大四所成员书院,书院有辅导,提供各种非形式教育及关顾服。

  香港中文大内地本科生合,是香港各大专院校中成立最早,规模最大,最为成熟且具有影力的内地本科生体之一。主要工作是加本港与内地生的系,增进彼此的感情和整体术水平,协助内地生建立良好的对外形象,并且通过举办不同的活,让内地生尽快融入香港社。

  查询

  香港中文大招生咨系方法:

  香港沙田香港中文大兆楼201室入及生资助

  电话: (00852) 2609 8946 / (00852) 2609 8947 (途话)

  热线: 13068 470068 / 13068 470069 (内地码)

  传真: (00852) 2603 5184

  邮箱: ugmain@cuhk.edu.hk

稿源 香港中文大学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5 条,查看全部
[585799] 安徽省 网友:11223 于2009-03-30 14:00 发表评论:

  有没有特招啊

[461938] 河南省 网友:卓林 于2008-08-17 13:33 发表评论:

  我很喜欢这所高校,尤其想学心理学我相信一个人的态度决定一切,我自信我的身影会出现在那里

[461936] 河南省 网友:水水 于2008-08-17 13:28 发表评论:

  我把它作为我的理想学府 我希望下一年它的大门会为我敞开

[457474] 湖北省 网友:张东炎 于2008-08-07 12:56 发表评论:

  我真的想去,但我与那要求差的太远了,不过我会努力的不管失败成功,一年后...

[457466] 湖北省 网友:啊 于2008-08-07 12:46 发表评论:

  我想去

[456987] 北京市 网友: 于2008-08-06 12:27 发表评论:

  最低标准太容易了,竞争激烈,不知道会是650还是660?

[454594] 广西壮族自治区 网友:熙┅ダ卓ジあ 于2008-08-01 21:17 发表评论:

  我好想去哦┅我的理想┅不管再难┅我都要朝它进发┅我知道优胜劣汰,但我不努力就是失败┅不管怎样┅至少我要努力

[454284] 湖南省 网友:无水的鱼 于2008-08-01 13:04 发表评论:

  我今年刚读高中,迫不及待的想去,有没有可能不用等到毕业就可以去呢,如果有就请加我QQ250525207,谢了,等待你的好消息

[454282] 湖南省 网友:无水的鱼 于2008-08-01 13:00 发表评论:

  我今年刚读高一,很想去这里,有没有可能不等高中毕业直接进呢?我很想去那,如果有可能就请加我QQ250525207。谢了

[450810] 辽宁省 网友:齐齐 于2008-07-26 15:42 发表评论:

  好好的学校,我也要考,3年后,等我吧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