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考研 > 考研复试 正文
关键词:
 

广东商学院08年考研复试录取等相关事项公告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3 16:46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各位考生:

  我校2008年复试录取工作预计将于4月中下旬开始(具体复试时间待定,请及时关注我处网页相关公告),为切实做好此次招生工作,体现公正公平原则,现有就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复试录取比例及复试名单

  我校2008年研究生复试录取比例拟确定为1.2:1左右,其中,第一志愿上线考生不及招生计划数的专业,所有上线考生均列入复试名单,不足部分从申请调剂考生中补足。

  为鼓励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我校,未进入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复试名单的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将优先保证校内相关专业调剂资格。

  二、调剂工作及相关程序

  (一)已在我校校内调剂系统提交过申请材料,且通过资格初审考生(以收到我办电话通知为准):

  1.申请者于4月5日-4月8日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提交正式调剂申请;

  2.研招办对已提交正式调剂申请的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复审,并向通过复审的考生在线发出复试通知(4月8日前完成);

  3.收到我校复试通知的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确认我校复试通知(4月8日前完成)。

  4.未在4月8日前在线确认我校复试通知的考生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调剂资格,研招办将取消其调剂资格。

  (二)目前尚未在我校校内调剂系统提交过申请材料,及虽已在我校校内调剂系统提交过调剂材料,但目前尚未收到我办电话通知的考生:

  1.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调剂系统后到该系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

  2.研招办对已提交正式调剂申请的考生进行审查,并向通过审核的考生在线发出复试通知(通常可以在考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48小时内完成);

  3.收到我校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我校发出复试通知24小时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中确认我校复试通知。未在我校发出复试通知24小时内在线确认我校复试通知的考生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调剂资格。

  (三)校内调剂

  已达国家A类地区最低复试分数线的第一志愿考生,如未能进入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复试名单,可申请调剂到校内同一学科内的相关专业,具体程序为:

  1.考生到我处网页下载校内调剂申请表(见附件1),填妥后于4月10日前送达或寄达研招办。

  2.研招办结合所有申请者的申请材料择优拟定调剂名单,报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3.研招办公布经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的校内调剂名单。

  三、破格复试工作

  (一)破格复试申请原则

  1.第一志愿报考上线人数不及招生计划数方予安排破格指标;

  2.申请者总分及单科分数与国家线相比分差加总不超出10分(含10分) ;

  3.申请者初试总分专业排名原则上须为3名以内;

  4.如申请考生有较高级别奖项或公开发表过较高水平且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初试总分排名可适当放宽。

  (二)破格复试程序

  1.考生到我处网页下载破格申请表(见附件2)、政治审查表(见附件3),填妥后并按表格要求于4月10日前送达或寄达研招办;

  2.研招办将结合上述原则进行初审,并把符合条件的考生名单及申请材料报领导小组审批;

  3.研招办公布获领导小组审批通过的考生名单;

  4.获准参加复试的申请者按时到校参加复试。

  四、录取工作

  (一)总体原则

  2008年我校录取原则拟沿用往年作法,即将各考生的初试成绩及复试成绩加总后进行专业排序,依次录取;其中复试总分不足180分者不予录取;复试总分在180分以上,但专业面试不足60分的须报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审批未通过者不予录取。

  (二)追加招生计划分配

  为进一步做大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我校拟于4月底向省考试院及教育部相关部门申请追加30人左右的招生计划,如获批准,追加计划将在遵循优先保证第一志愿考生的前提下,由研招办根据各专业的就业前景、各专业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数量拟定专业分配方案,报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三)具体录取顺序

  各专业的招生计划数确定后,分以下类别根据初试总分及复试总分之和分专业排名依次录取:

  1.第一志愿考生(不含破格复试考生)

  2.初试试卷已达我校的调剂考生

  3.初试试卷未达我校的调剂考生

  我校追加计划获准后方予考虑录取破格复试考生,具体录取顺序由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依追加计划具体情况予以确定。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二00八年三月三十一日

稿源 新浪考试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