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考研 > MBA 正文
关键词:
 

2008年MBA联考逻辑真题解析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3 14:27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三、逻辑推理(本大题共30小题,每小题2分,共60分,从下面每小题所列的5个备选答案中选取一个,多选为错。

  31只要不起雾,飞机就能起飞

  以下哪项正确的表达了上述断定

  (1)如果飞机按时起飞,则一定没有起雾

  (2)如果飞机不按时起飞,则一定起雾

  (3)除非起雾,否则飞机按时起飞

  A、只有(1) B、只有(2) C、只有(3)

  D、只有(2)和(3) E、(1)(2)和(3)

  解析:答案D

  “只要”表示的是充分条件,题干相当于“如果不起雾,那么飞机就能起飞”,其中,“不起雾”是“飞机能起飞”的充分条件,“起雾”是“飞机不能起飞”的必要条件。

  (1)表示是“飞机起飞”是“不起雾”的必要条件,与题干所表示的条件关系不同。

  (2)表示的是“飞机不起飞”是“起雾”的充分条件,即“起雾”是“飞机不能起飞”的必要条件,与题干的意义相同。

  (3)可以整理为“只有起雾,飞机才不能起飞”,与题干的意义相同。

  32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说明上述断定不成立?

  (1)没起雾,但飞机没按时起飞

  (2)起雾,但飞机仍然按时起飞

  (3)起雾,飞机航班延期

  A、只有(1) B、只有(2)

  C、只有(3) D、只有(2)和(3) E、(1)(2)和(3)

  解析;答案A

  对于一个充分条件假言命题“如果p,那么q”来说,其否定命题为“p并且非q”,(1)具有“p并且非q”的形式。(2)、(3)不能构成对题干假言命题的否定。

  33、南口镇仅有一中和二中俩所中学,一中学生的学习成绩一般比二中的学生好,由于来自南口镇的李明乐在大学一年级的学习成绩是全班最好的,因此,他一定是南口镇二中毕业的

  以下哪项与题干的论述方式最为类似?

  A、如果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得当,则孩子在学校的表现一般都较好,由于王征在学校的表现不好,因此他的家长一定教育失当。

  B、如果小孩每天背诵诗歌1小时,则会出口成章,郭娜每天背诵诗歌不足1小时,因此,它不可能出口成章。

  C、如果人们懂得赚钱的方法,则一般都能积累更多的财富,因此,彭总的财富是来源与他的足智多谋。

  D、儿童的心理教育比成年人更重要,张青是某公司心里素质最好的人,因此,他一定在儿童时获得良好的心理教育

  E、北方人个字通常比南方人高,马林在班上最高,因此,他一定是北方人。

  答案是E

  答案是E.解析略。

  34现在能够纠正词汇、语法和标点符号使用错误的中文电脑软件越来越多,记者们即使不具备良好的汉语基础也不妨碍撰稿。因此培养新闻工作者的学校不必重视学生汉语能力的提高,而应注重新闻工作者其它素质的培养。

  A、避免词汇、语法和标点符号的使用错误并不一定能够确保文稿的语言质量。

  B、新闻学课程一直强调并要求学生能够熟练应用计算机并熟悉各种软件。

  C、中文软件越是有效,被盗版的可能性越大。

  D、在新闻学院开设新课要经过复杂的论证与报批程序。

  E、目前大部分中文软件经常更新,许多人还在用旧版本。

  解析:答案A

  题干认为“记者们即使不具备良好的汉语基础也不妨碍撰稿”,A项否定了这一点。

 [1] [2] [3] [4] [5] 下一页
稿源 考研教育网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