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小学生被排教室最后桌 郁闷挖穿教室墙壁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3 10:51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洞可以用泥填上,小D心里的创伤呢,谁来抚平!

  3月30日晚上,杭州市滨江一小一位四年级老师向记者介绍了一件古怪的事情:“我们班一位10岁男生,把教室后墙挖出了一个洞!这可不是一般的洞啊,墙很厚的,从这个教室挖到那个教室。很多老师都在议论,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前天,记者赶到“案发现场,量了一下。洞的位置,在教室后墙一米高的地方;洞口直径3厘米;洞深约46厘米,从四(2)班教室穿透到隔壁四(3)班教室的黑板下沿。不过,现在洞里已经塞满了废纸,洞口用透明胶粘住了。

  正在上课 黑板下冒出一截绳子

  发现这个洞的,是四(3)班的英语老师周老师。那天,周老师正上着课,突然听到黑板下面“咚咚”的声音,有点奇怪,周老师停了一下,继续讲课。过了一会儿,声音越来越响,然后“噗”的一声,墙壁破了一个洞,吐出一根花花的尼龙绳,一会儿变长,一会儿变短。全班同学一时都呆住了,五六秒钟后,哄堂大笑。周老师从抽屉拿出一把剪刀,剪断了绳子,继续上课。

  绳子被剪 男生吓得半天不敢动

  挖洞的是四(2)班的男生,小D(取他姓的第一个字母)。这个洞“全线贯通”的时候正是数学课。小D历时5个月,感觉这个洞好像挖通了,他用眼瞄了一下,里面黑黑的,看不清,于是把跳绳塞了进去(用什么东西拴住的,小D前天死活不说)。等小D将绳子抽回时,发现短了一大截———这是周老师剪掉的———吓得趴在桌子上,半天不敢动弹。

  洞的来历 和座位安排有关

  这个洞,从5个月前小D被指定坐在最后一排开始。

  班主任邱老师说,后来研究了一下墙体,发现打穿的地方原是教学楼改造时预留铺电线的地方,后来线路取消,洞被封住了,里面没有钢筋砖头之类的。

  10岁的小D坐在最后一排,这一排只有他单独一人,左右没有同桌。从教室整个布局看,他像个掉队的士兵,被大部队远远甩开。小D说,“我成绩不好”(所以坐在最后)。

  小D说,坐在最后,老师不容易看到,他可以做很多事情。除了挖洞,他还可以画漫画,夏天的时候,可以在课桌里面斗蛐蛐。但是“更多的时候很闷很闷的,做作业边上没人,也没人说话,班里同学都觉得我是特别的人,小组活动我都没队的。”

  邱老师说,把小D安排在最后,主要是他太好动了,上课总引别人跟自己说话。四年级一开始,为了帮助他,把他安排在班里成绩最好的女生(大队委员)边上,想“镇”住他,结果女生自己没把牢,成绩直线下降。想换到其他地方,又有家长反映,怕影响自己孩子,“排来排去,方案想了很多,难安排。

  孩子坐最后妈妈很不是滋味

  邱老师说,上周开家长会,小D妈妈说,看儿子孤零零坐在最后,心里很不是滋味,希望老师给换到前面。小D妈妈是一家宾馆的服务员,爸爸在一家单位管车。

  邱老师说,小D成绩虽然不好,但很善良,回家会自己烧饭洗澡,班级劳动都比较主动。小D说,原先自己想竞争当班里的劳动委员,但当时恰巧到老师办公室补作业,这个职务被其他同学“抢”走了。

  这句话,被几位男生听到了,有人挤眉弄眼,大叫“NO,NO,NO!”小D的脸一下血红血红。

  小D的座位变迁史

  因为学习差,被孤立在了班级的最后一排,小D在孤独和郁闷中挖通了两个教室的墙壁。

  你看小D班级的座位表。

  男孩最初坐在1号位,边上就是大队委员,不行以后,调整了2号位———这是老师上课活动最频繁的地方,但他还是“屁股像装了转盘”,一上课脸就朝后。最后没办法,给他换到了3号位。在那里,小D再也不能影响其他人了。班里总共36位学生,21位男生,15位女生,邱老师说,如果调整小D的位置,又要重新考虑一个个包围圈,是件很棘手的事情。

  小D前天也看了邱老师的示意图,问他喜欢坐哪里,他半天不说话。在邱老师的鼓励下,小D说,最好坐窗边吧,无聊的时候他可以看看窗外,不会影响其他人。

稿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