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考研 > 报考指南 正文
关键词:
 

2008年考研网上调剂常见问题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02 14:27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1、本系统适用考生范围:非破格、未被一志愿单位录取、非双少生的所有上线(国家线)统考考生、MBA考生以及法律硕士考生。

  2、分区概念:根据招生单位所在地理位置的不同,大致分为三个区域。

  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11省(市);

  二区包括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10省(市);

  三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目前在三区就业且定向或委托培养回原单位的在职考生,如报考地处一、二区的招生单位,按三区分数线予以照顾;目前在二区就业且定向或委托培养回原单位的在职考生,报考地处一区招生单位不享受二区分数线的照顾政策。

  3、跨专业调剂:专业分区(也可以叫门类或一级学科)一共有7类,P(普通)、T(体育)、Y(艺术)、Z(中医)、J(法律硕士)、M(工商管理硕士)、X(照顾专业)。专业内调剂是指在某一专业分区内部进行调剂,跨专业调剂是指在不同专业分区之间进行调剂。(特别注意:法律硕士和工商管理硕士不允许跨专业调剂)

  4、照顾学科(一级学科):

序列号

学科名称

学科代码

1

力学

0801

2

冶金工程

0806

3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0807

4

水利工程

0815

5

地质资源及地质工程

0818

6

矿业工程

0819

7

船舶与海洋工程

0824

8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0825

9

兵器科学与技术

0826

10

核科学与技术

0827

11

农业工程

0828

  5、为何在选择志愿时,某些下拉选择菜单为空?

  答:如果招生单位某专业未发布缺额信息,则该专业不显示。请与招生单位联系咨询此事宜。

  6、是否可以接受两个院校的“复试通知 ”?相互是否有影响?接受了一个复试通知,是否会影响其他志愿?

  答:考生可以同时接受两个院校的“复试通知”,互相不会有影响。接受了一个志愿,不会影响其他志愿,但是招生单位可以看到考生收到复试通知的历史记录。

  7、学校为何没有看到我的考生信息?

  答:若学校在考生报名后48小时之内没有下载考生数据,而考生在48小时之后修改了志愿,则院校将无法再查询下载到该考生的数据,除非考生又修改志愿为该招生单位。

  8、已经填报一个志愿,第二志愿如何填写?

  答:第二志愿随时可以填写。请点击“考生调剂报名”,在相应位置(调剂志愿不分前后)填写即可。不会覆盖已经填写的志愿。

  9、志愿报错了,或者所填写志愿之外的其它院校愿意招收我,是否可以在四十八小时之内修改志愿?

  答:系统要求在报名的48小时之后可以进行修改,不能提前修改志愿,请考生慎重填写。

  10、招生单位同意接收该考生,是否可以直接从招生单位处报名?

  答:原则上所有参加调剂复试的考生均须在网上填报调剂志愿。

  11、是否可以接受两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相互是否有影响?接受了一个待录取通知,是否会影响其他志愿?

  答:考生只能接受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并且非经该招生单位同意,不能更改。接受了一个单位的待录取,不会影响其它单位置待录取标记,但是招生单位可以看到考生以及接受的待录取状态,考生也不能再同意其它单位的待录取。即,考生一旦同意了某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状态,则被锁定,不得再同意其它单位的待录取,请慎重选择。

稿源 新浪考试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