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复习备考 正文
关键词:
 

2008年高考英语复习:选择连词要把握逻辑思维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5 10:22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南开中学段胜利

  例三:In peace, too, the Red Cross is expected to send help _____there is human suffering.

  A. whoever B. however

  C. whatever D. wherever

  答案DDD。

  ⑨表示比较: as…as…, not so…as…; than,the more … the more …等。

  例一:The earth goes around the sun the moon goes around earth.

  A.so that B.just like

  C.as how D.just as

  例二:Lucy looks stronger Lily.

  A.than B.as

  C.then D.not as

  例三: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education is about learning and the more you learn ,___ .

  A.the more for life are you equipped

  B.the more equipped for life you are

  C.the more for life you are equipped

  D.you are equipped the more for life

  答案DAB。

  二、决定连词要把握内在逻辑

  确定连词,解答连词相关的题目,与其说是语法问题,不如说是认字和理解词与词、短语与短语和句与句之间的逻辑关系问题。选择连词首先涉及连词的正确认知,其次就是搞清词、短语和句子(主句和从句)之间在逻辑上是并列、转折、因果、条件、目的等关系,从而准确地选择出连词。如:请你回答下面三个题目

  例一:We’re going to Mary’s party in David’s car at five this afternoon. You can join us ___ you can meet us at the party later.

  A. but B. and

  C. or D. then

  例二:We’re going to Mary’s party in David’s car at five this afternoon. You can join us _____ go there together.

  A. but B. and

  C. or D. then

  例三:We’re going to Mary’s party in David’s car at five this afternoon. You can join us _____ don’t be late when you come here.

  A. but B. and

  C. or D. then

  答案CBA。上面三个句子中,相同的语境背景是We’re going to Mary’s party in David’s car at five this afternoon. You can join us…,由于后面的三个语句不同,就形成了逻辑上的差异,因此要选择不同的连词。

  又如,请你回答下面两个题目

  例一:——I don’t like chicken ____ fish.

  ——I don’t like chicken, ____ I like fish very much.

  A. and, and B. and, but

  C. or, and D. or, but

  例二:Along the highway, the sign board "Don't drink ____ drive." can be seen every ten kilometers.

  A. or B. and

  C. otherwise D. as well as

  答案DB。我们知道,在并列结构中,or通常用于否定句,and用于肯定句。但在例二中,and用在了否定句中。这是因为,这里and连接的两个事物存在内在联系,即在喝酒的前提下开车,因此,不能使用or。

  再如:

  例You will succeed in the end ________you give up half way.

  A.even if B.as though

  C.as long as D.unless

  从题干前后两个单句,我们可以看出:成功与半途而废的逻辑关系是:成功不可半途而废,而半途而废就不会成功,选项D的unless=if not,含否定意义,因此符合题干的语义。如果本句题干进行如下变换:You will not succeed in the end ________you give up half way.就应当选择if。

  三、根据结构和语义进行同组连词辨析

  同一个逻辑关系,如时间、原因、让步等,都有两个以上的连词可以表示,有时就不免需要辨析它们的区别,选择更加准确的用词。对此,我们可以从结构和语义两个角度来加以区别。例如:

  1.since,as,for,because表示原因

  例一:______it is raining, we had better take a taxi.

  A. As B. For

  C. Because of D. When

  例二: everybody is here,let’s begin our meeting.

  A.When B.For

  C.Because D.Since

  例三:It was he was ill that he was absent yesterday.

  A.now that B.since

  C.as D.because

  例四He found it increasingly difficult to read, _____his eyesight was beginning to fail.

  A. and B. for

  C. but D. or

  答案ADDB。since,as,for,because都可以表示原因,从句子的结构上说,for是并列连词,因此,for连接的句子放在后面;换句话说,for一般不放在句首。而since和as引导的状语从句强调的是结果,而不是原因,因此它们引导的从句通常放在主句前; because强调直接原因,引导的从句根据需要,既可放在主句之前也可放在主句之后。从语义上说,since相当于“既然”;as所引出的理由很明显,不需要强调;for表示附带说明或解释。

  (2) when,while,as表示时间

  例一:I was about to go to bed

  there was a knock at the door.

  A.while B.when

  C.as D.suddenly

  例二: the days went on,the weather got worse.

  A.With B.Since

  C.While D.As

  例三:——I’m going to the post office.

  —— ____ you’re there, can you get me some stamps?

  A. As B. While

  C. Because D. If

  答案BDB。用做时间状语的when,while,as ,它们的区别是:when可指时间点,又可指时间段,从句中可用延续性动词,也可用非延续性动词。while总是指一个时间段,从句中必须用延续性动词。as表示两个动作同时发生,表示“当……时”“一面……一面”,“随着”。as和 while表示“当……的时候”时,while后接延续性动作,as从句中多用表示动作的动词,而不用be动词或表示感觉等状态动词。as, when引导短暂性动作时,当从句的动作发生于主句动作之前,只能用when来引导,不可用as或 while。从句表示“随时间推移”用as,不用when或while。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