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成都理工大学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2 09:24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一:学校简介

  成都理工大学始建于1956年,其前身是成都地质学院。1993年更名为成都理工学院,2001年经教育部批准组建成都理工大学。

  成都理工大学的主体原成都地质学院和成都理工学院,曾是原地质矿产部和国土资源部的重点高校。2000年学校管理体制转变为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四川省人民政府管理为主的四川省重点大学。

  成都理工大学是一所以理、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哲、农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2005年学校本部设1个省级研究生院、17个学院和教学单位、2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与西南石油大学合建)、1个国家专业实验室、1个科技部与四川省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教育部与四川省共建重点实验室、11个部省级重点学科、6个部省级重点(开放)实验室和35个研究机构。设有工学、理学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0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0个硕士点、12个工程硕士招生领域、58个本科专业。2005年校本部各类在校学生28000余人,其中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2800余人、本科生22000余人。在岗教职工2100余人,其中:院士2人、博士生导师62人、硕士生导师470余人,教授(含研究员)153人、副教授(含副研究员)318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76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岗位2个。

  学校先后承担各类科研项目2800余项,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在内的各级奖励730余项。仅1992年以来,就获国家和部省级教学成果奖44项,获奖教材达26部。学校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科技文化活动,连续数年组队参加全国“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创业计划大赛”、“数学建模大赛”、“电子设计大赛”、“机器人设计大赛”、“大学生英语竞赛”等重要赛事,获得160余项国家级奖励和60余项省部级奖励;获得全国大学生田径、羽毛球、攀岩、健美操锦标赛前八名20余项次,省市高校田径、篮排球、健美操等团体和个人前八名近40余项次;获得全国、省市级大学生艺术专业比赛含金奖在内的各类奖励50余项次。

  学校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30多所境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接待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外国专家及留学生来校讲学、留学,出访近300余人次,开展了270余项科研合作。学校还多次主办国际学术会议;独立主办或联合主办学术期刊6种(其中核心期刊3种)。有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等独立学院和多个联合办学点,与资源、能源、环境、建设、军工、高技术等领域的国家大型企业或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学校博物馆是一座在西部乃至全国享有较高知名度的以地学类为主的自然博物馆,馆藏标本6万余件,其中不乏国家以及世界级的精品和珍品,如“合川马门溪龙”化石、“重庆大竹鱼”化石、“隆昌铁陨石”等。博物馆已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高校首批建设的数字博物馆,并获得从中央到地方所有级别的青少年科普教育和爱国主义基地称号。学校图书馆藏书150万册,拥有中外文电子全文期刊14000多种,并且集藏、借、阅、咨一体化和印刷性文献与数字化信息相统一。学校档案馆馆藏丰富、管理规范、分类科学,是四川高校少数获“科技事业单位档案馆国家一级”称号的档案馆之一。

  建校50年来,已经为国家输送了85200余名毕业生,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科学技术进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们绝大部分已成为所在部门的技术或管理骨干,涌现出包括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在内的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其中包括:国家杰出专业技术人才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人,国家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计划”3人,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培养计划”及“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7人、“高校青年教师资助计划”4人,国土资源部“百名跨世纪人才培养计划”8人,中国青年科技奖2人、李四光地质科学奖4人、黄汲清青年地质科学技术奖2人、侯德封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青年科学家奖2人、四川科技杰出贡献奖1人,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5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高级专家89人,省级有突出贡献专家20人。

  学校位于成都市成华区中央、沪蓉高速公路起点、多条重要交通干线交汇处,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

  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学研究所武书连、吕嘉、郭石林的《2006中国大学评价》,成都理工大学2006年在全国高校综合实力排名93位。

  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发扬“不甘人后,敢为人先”的精神,遵循“穷究于理,成就于工”的校训,正以豪迈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向着“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研究教学型多科性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二仙桥东三路1号

  ·网址:点击查看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