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遵义师范学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1 13:01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一:学校简介

  遵义师范学院座落在历史文化名城遵义的凤凰山麓,湘江上游,汇川河畔。校园三面环水,绿荫如带,环境优雅。校园占地面积608亩。校舍建筑面积190000M2,教学设备和图书资料原值达2600多万元,是一所教学型师范类本科高等学校。

  遵义师范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其前身是1907年创办的贵州遵义初级师范学堂。解放后学校更名为贵州省遵义师范学校。1958年,学校升格为遵义师范专科学校,1998年经国家教育部和省政府批准与遵义教育学院合并为贵州省遵义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1年5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学校升格为遵义师范学院。

  遵义师范学院有着光荣的传统。1935年1月,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经过遵义,在这里召开了举世闻名的遵义会议,给遵义人民和学校师生播下了革命的火种。红军精神激励着学校师生投身革命。曾任外交部副部长的韩念龙同志、曾任国家林业部部长的雍文涛同志、曾任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省长、教育部副部长的周林同志和曾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的陈沂同志都在这所学校学习过。开启贵州教育先河的汉代先贤尹道真、晚清“西南巨儒”郑珍在这里积淀了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促进了遵义教育文化的发展。著名教育家黄齐生、现代著名作家蹇先艾曾先后任校长,为学校开创了良好的学风和校风。

  学院现有教职工553人。有专任教师356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18人,讲师157人,外籍教师3人。此外聘请了13名著名学者为客座教授,重点指导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学院现有中文、政治经济、外语、历史、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科学、教育科学、音乐、美术、体育、小学教育等14个系30多个本、专科专业。在校普教生有5000多人,成教生4300多人。

  学院以“严谨、求是、敬业、奉献”为校训,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积极培养和培训合格师资为宗旨。学院在改革中大胆探索、锐意进取,坚持“厚基础、宽适应、重素质”的办学思路,加强课堂教学、科学实验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环节,健全因才施教、优才优育、一专多能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造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遵义师范学院正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为指导,求真务实,努力创新,加大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加快教学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扩大办学规模,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为省内外和遵义市培养更多的优秀教育人才。

  2005年度,我院中文系、外语系、政经系、历史系、教育科学系、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生物系、计算机科学系、音乐系、体育系、美术系、小学教育系等14个系,拟招聘相应专业的博士或硕士研究生共三十九名;体育系拟招聘武术专业的硕士或优秀学士本科生一名;拟择优调入从事中学教材教法教学与研究工作的高职称人才若干名;拟招聘教授(学术带头人)若干名;诚恳欢迎有志之士,到遵义师范学院来共图建设与发展。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上海路248号

  ·网址:点击查看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