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长春中医药大学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1 14:21
 

  一:学校简介

  长春中医药大学是吉林省重点高校,其前身是长春市中医进修学校,1958年改建为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长春中医学院,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长春中医药大学。

  学校坐落在风景宜人的净月经济开发区,毗邻国家级森林公园——净月潭,占地面积820亩,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学校具有较完整的教学、科研、医疗体系,设有12个教学单位,2所直属附属医院,5所非隶属关系附属医院,11个研究所,68个教学实习基地。

  学校现有教职工986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381人,其中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37人,副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44人。终身教授6位,均为国内中医药界著名的专家学者。博士生导师20人,硕士生导师135人,国家级优秀教师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33人,省高级专家、优秀专业技术人才6人,国家及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6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新世纪首席教授、主讲教授各1人。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6989人,其中本科生5371人,博士、硕士生595人,留学生128人。

  学校形成了以中医药学科为主干,医、工、管、文等相关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结构。拥有博士学位授予权学科3个,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科22个,设有中医学、中药学、针灸推拿学、制药工程、护理学、临床医学、公共事业管理、药学、市场营销、日语、英语、药物制剂12个本科专业。

  学校现有中医内科学、中药学、针灸推拿学、中医骨伤科学、中西医结合基础、中医基础理论、中医五官科学7个省级重点学科和1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内科脑病学科。2004年,在全国具有博士授权的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学校中医学和中药学分别排名第6位和第9位。在近两届省政府优秀教学成果奖评选中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有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6门,省级优秀课程34门。主编、参编教材260部,其中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主编)12部。

  学校现有1个国家级规范化中药药理实验室,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2000年以来,学校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26项(含合作项目)、省部级科研项目367项。共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励35项(含合作项目),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

  学校现有馆藏图书101万册,其中纸质图书67万册,电子图书34万册,中外期刊2372种,一批珍、善本典籍具有很高学术价值。出版并发行《吉林中医药》、《长春中医药大学学报》2种学术刊物。

  学校有较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保持着与韩、日、俄、朝、蒙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友好往来,成功主办多次中医药国际学术会议。培养的留学生层次涉及本科、硕士和博士,与国外多家教育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近年来,教育部、科技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省市领导多次来校视察,对学校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学校正按着“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宏伟蓝图,坚持科学发展观,为吉林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为国家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服务,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一流的中医药大学。

  地址:吉林省通化市学府路151号

  ·网址:点击查看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