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1 15:56
 

  一:学校简介

  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正式备案的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始建于1975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惟一一所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教育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交通部、信息产业部、国防科工委、卫生部等六部委批准确定的技能型紧缺人才培训基地,是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内蒙古自治区中东部地区职业教育培训基地。

  学院座落在内蒙古历史文化名城、古老的红山文化的发祥地----赤峰。经过多年的建设,已发展成为教学基础设施齐全、实验实习设备先进、教学实力雄厚、规模较大的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院现有校园总面积780余亩,总固定资产近2亿元,校舍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东校区位于赤峰市红山区;西校区位于赤峰市新城区。学院有教学大楼、综合实习实验楼、学生公寓、图书馆、学生餐厅、足球场;有先进的计算机教学中心、多媒体电教中心、多媒体语音室,教学用计算机总量达到400余台,是内蒙古中东部地区装备现代远程设施的院校,也是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站、国家职业技术资格“双认证考试”微软项目授权考试站;有满足汽车、交通土建、计算机等学科十几个专业学生进行理论和实践一体化教学的实习实训室、实验室42个和国家乙级公路试验室。学院拥有专业图书总量达10万余册(其中汽车、计算机、公路等专业图书超过70%),拥有现代化的电子阅览室。

  学院拥有一支综合素质较高、教学和实践经验丰富的“双师型”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200余人,其中具有副高级职称的教师35人、高级技师21人。同时,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均已达到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并聘用了经验丰富的专家担任客座教授。教师学术水平较高,具有较强的教学研究能力,其中汽车、道桥等专业教师在参加内蒙古自治区、三北地区及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技能大赛中均取得前三名的优异成绩;编写了《图文对照汽车运行途中急救教程》等50余本教材,为全国交通技术院校教材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其中《图文对照汽车驾驶与安全教程》荣获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的殊荣;自行研制成功汽车自动变速器原理演示仪和汽车电喷原理演示仪,联合研制了汽车驾驶员式样驾驶训练与考核自动监控系统,均已通过自治区科技成果鉴定验收,已经在教学、实践中广泛应用。

  学院专业课实行理论与实践一体化教学,特色教学经验在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职业院校得以推广。学院注重对学生技能训练培养,坚持实习教学课堂化,突出实习操作与专业理论联系环节,面对市场需求培养一专多能人才。学院坚持以全面提高学生能力为本位,以学生就业为导向,注重对学生创业能力的培养,走校企联合、订单培养的特色办学之路。学生毕业后不但可获得到大专毕业证,还可通过劳动部门培训教育考核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学院专业设置合理,紧紧围绕社会人才市场需求开设专业,注重长短结合,社会急需,保证学生就业渠道通畅。学院开设了汽车运用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工程机械运用与维修、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公路监理、高等级公路管理、工程地质勘察、建筑工程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数控技术、焊接技术与自动化、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会计与审计、市场营销等适应市场需求的专业。

  学院开设的专业拥有十分广阔的就业前景,与全国百余家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毕业生广泛分布于北京、天津、辽宁、河北、广东等省市和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就业率达97.5%以上,其中一次就业稳定率为98%以上。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素质教育,注重日常思想教育工作,对学生开展经常性的理想信念和形势政策教育,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形成了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学生管理特色,营造了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校风,更加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道德、生活习惯和吃苦耐劳的精神。

  学院实行奖学金制度,一等奖学金奖励金额达到4000元/学年;家庭生活困难学生可参加学院组织的勤工俭学等完成学业。

  塞外职业教育之花,培养技能型紧缺人才的摇篮。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落实国家实施的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指导方案,进一步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步伐,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既适应人才市场需要,又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而努力奋斗。

  2006年面向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陕西省、山西省、河南省、河北省、山东省、江西省等地招生。

·地址:赤峰市红山区清河路北段53号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476113] 内蒙古自治区 网友:小张 于2008-09-19 13:44 发表评论:

  我想知道贵校现在哪个专业还没满?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