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贵州民族学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1 13:01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一:学校简介

  贵州民族学院成立于1951年,1959年并入贵州大学。1974年国务院批准恢复,1977年开始招生。贵州民族学院从创办至今已有55年的历史。

  学校坐落在山清水秀、被誉为“高原明珠”的贵州风景名胜区——贵阳市花溪区,校园占地面积672273平方米,校舍面积36.2万平方米。学校现有图书149.7万册(含电子图书41.3万册),有教学用计算机2434台,建有计算机网络中心,并于2002年在全省率先建立了思想政治工作网站。建有现代技术教育中心,有学术报告厅1个,多媒体教室16个,语音室16个,闭路教学电视台1个,外语调频电台1个。

  贵州民族学院是贵州省唯一的一所综合性民族大学,也是贵州省民族高等教育最重要的基地和培养民族干部的摇篮,是贵州省重点支持建设的大学。学校现设有17个学院,1个系,3个公共课教学部门。有硕士研究生专业6个,普通本科专业42个。学校的学科专业覆盖了文学、史学、法学、管理学、理学、教育学、经济学、工学8大学科门类,其中有省级重点学科6个,校级重点学科8个。

  贵州民族学院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截止到2006年9月初,已有全日制在校生13428人,加上4000多函授学生,各类学生总数已达18000多人。学校已经形成多层次、多类型、多形式、培养多种规格人才的办学体系,建校以来已为全国各地培养输送30000多名各类人才,其中很多已经成为少数民族地区各条战线中懂省情、熟民情、素质好、留得住的骨干。

  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1084人,其中教学科研人员864人。有正高职称84名、副高职称235名、中级职称309名。有博士、在读博士、博士后62人,硕士、在读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272人。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9人、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人、省管专家7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1人、全国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1人、教育部2002年全国优秀教师1人、教育部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3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评审委员会委员1人、贵州省十大优秀科技人才1人、贵州省教学名师1人,校学科带头人34人、中青年学术骨干20人。学校十分重视科研工作。设有贵州世居民族研究中心(贵州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贵州民族科学研究院、贵州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西南夜郎文化研究院、贵州民族经济研究院、西南傩文化研究中心、贵州民族学院水书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十五”以来,学校科研工作取得了比较突出的成绩,共承担和完成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54项,发表学术论文2000余篇,其中数十篇被国际权威检索刊物SCI、EI收录或引用,独立或合作出版学术专著101部,译著7部,统编教材21部,鉴定和验收科研项目49项,有近百项科研成果先后获省部级成果奖励,另有61项获其他各级各类奖。

  学校一直重视国际间的学术交流,先后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弗雷斯诺分校、韩国祥明大学、韩东大学、善邻大学等国外高校缔结了姊妹学校关系,协议开展互派学者、留学生等工作;与美国、日本、英国、法国、瑞典、澳大利亚、新西兰、挪威、芬兰、新加坡、韩国等国互派学者进修、讲学和学术交流。学校先后接纳外国留学生60余名。学校三次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并获全国“三五”、“四五”普法依法治理先进单位、教育部“四五”普法示范学校、贵州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贵阳市红旗文明单位,连续10年被中宣部、团中央和国家教育部评为“全国大学生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和“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等等。

  学校历来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胡锦涛同志、江泽民同志、温家宝同志、李瑞环同志,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同志、杨静仁同志,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司马仪·艾买提同志等都曾先后到校视察。1991年12月25日,时任中央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的江泽民同志来我校视察,作了“发展民族教育、加强民族团结”的题词,并为我校题写校名。2001年5月17日我校50华诞,江泽民同志又为我校作了“努力发展民族教育,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的题词。贵州省历届省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都十分重视和关心贵州民族学院的发展,明确提出:“要努力把贵州民族学院办成国内一流的民族大学”;2006年1月21日,贵州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贵州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争取国家支持,办好民族学院”。

  学校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重视和关怀下,贵州民族学院一定能够建设成为学历结构合理、专业门类齐全、具有较强的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的地方性民族综合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网址:点击查看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