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1 10:35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一:学校简介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学院成立于1957年,原名广东民族学院,承担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人才的任务。1998年为适应广东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对高级技能人才和职业教育师资的需求,改办为广东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02年,经广东省政府报国家教育部批准改为现名。学院是国内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三所技术师范学院之一,也是目前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唯一具有本科以上学位授予权的技术师范学院。学院具备留学生录取资格,2000年开始招收留学生。

  学院的主要任务是为全省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职业中学、技校、中专学校培养合格的师资。是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养培训的重要基地、科研信息中心和工业实训中心。学院先后被教育部、财政部、省教育厅选定为“全国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2000年),“广东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基地”(2001年),“中央财政重点支持职业院校”(2002年),“广东省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广东省中职校长培训中心”(2004年)。同时,学院仍承担着民族高等教育的任务,继续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各类人才。

  学院现有普通在校生近15000人(另外二级学院近10000人)。学院设有18个教学系(其中校本部10个系,南北校区8个系)、社会科学、体育、大学英语等3个教学部。学院目前设置本科专业及其方向40个,涵盖文、理、工、经济、管理、教育、法学等7大学科门类。此外,学院还下设民族研究所、高教职教研究所等7个研究机构。

  全院在职教职员工共1150人,其中专职教师580人,具有教授、副教授高级职称教师和高级职称工程技术人员266人,有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的教师313人。有数十位教师曾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等称号,并在清华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全国著名高等院校担任研究生导师。近三年学院教师共承担国家级、省级、厅级科研项目14项,科研经费2000多万元。此外,学院还在社会聘任兼职教授、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57位。

  学院目前拥有四个校区(校本部,西校区,南校区,北校区),校园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拥有工业实训中心、计算机与网络中心、电教中心等一批设备先进的教学实验室。现全院仪器设备资产达8700多万元。图书馆藏书百万余册,中外文报刊2千多种。

  学院十分注重拓宽、加强与外部的联系与合作。国内合作:1994年以来,与广州天河五校联合办学,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取得了实际的进展。目前已在省内各地区国家级、省级重点职业中学、中专、技校建立了20多个教育实习基地。目前,拥有国家劳动部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点等九个国家、省级考试点。国际合作:和国内多间大学和企业建立合作办学和合作开发科技项目的关系,同时,学院积极开拓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渠道,近年来,不断有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香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来访、讲学、洽谈合作办学;学院也有一批专家学者到国外讲学、深造、进行学术交流。

  当前,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精神振奋、同心同德,认真学习邓小平教育理论,努力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教育观念,加大学院改革和发展力度,尽早完成学院“扩大规模,拓展空间,提高层次,创出特色,跻身国内同类院校先进行列”的“二次创业”目标。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293号

  ·网址:点击查看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