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0 14:59
 

  一:学校简介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组建于1978年,是经教育部批准、由中国一汽集团公司出资的普通高等学校之一。

  学校坐落于长春市西南部美丽的“汽车城”内,由中心校区、东校区和西校区构成。占地面积17.4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7.1万平方米。学校教学设施先进,有多媒体教室30个、专业实验室44个、占地近万平方米的实习工厂4个、国际化、现代化的校内外实习基地20个。学校加强与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微软公司、日本欧姆龙公司、法那克公司、印度NIT信息技术学等单位合作,吸收他们先进的教育思想、教学改革经验、教学管理模式,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加强学科建设。使学校的汽车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数控技术及应用等专业在专科院校中具有领先水平。学校被国家教育部命名为“全国职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示范单位”和“国家大学生教学实习与社会实践基地”。

  学校在吉林、辽宁、黑龙江、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东、福建、山东等20多个省市招生,目前各类在校生4000余人,2002年计划招生1500人。学校自创办以来,共培养各类毕业生3.12万人,由于他们把理论与实际有机地结合,技术技能突出,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毕业生中先后有150人担任了一汽集团公司高级经理以上职务,8000多人成为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涌现出李黄玺、李治国、陈燕洲等一大批在汽车行业乃至全国都颇有影响的专家和劳动模范。近几年毕业生全部被一汽集团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一汽青岛汽车厂、上海汽车集团公司和安徽叉车总厂等几十家企事业单位录用。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率在专科院校中一直名列前茅。

  学校遵循“服务汽车行业,主动适应社会,加快教学改革,努力办出特色”的办学宗旨,根据市场经济对人才的需求,不断优化学科结构,拓宽专业口径,以严格的校风校纪,培养造就具有够用的理论、实用的技能、创新的思维、良好的人格、健康的体魄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为目标。

  学校依托中国一汽集团公司先进的资源优势,培养出一批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以双师型教师为主体的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223人,教授、副教授128人,外聘知名专家和客座教授112人。学校还成立了由校长和各学科教授组成的学术、学科建设委员会,决定学科、专业的设置和建设等重要事项,并对教师的教学质量定期进行考察评估,对学生听课及实践环节的学习情况随时进行检查、监督,确保了学科建设和教学质量。学校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成为“国家教改示范”专业,数控技术及应用专业、计算机控制技术专业成为“国家教改试点”专业。

  学校注重发扬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的教风和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学风,坚持寓素质教育于教学的全过程,加强对学生成功心理素质的培育,强化学生自信、自尊、自立的良好品格。经常聘请专家教授进行各种专题讲座,组织学生开展各项学习竞赛活动,在校园内形成了浓郁的学习氛围。学校学生多次获得全国、省、市大学生竞赛大奖。

  一个拥有现代化汽车工业特色,职业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学府大门,正在向那些有志成才的青年们打开。

  ·地址:长春市绿园区创业大街1959号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742811] 重庆市 网友:只觉得 于2009-06-28 18:04 发表评论:

  不知学校风景怎样

[739712] 吉林省 网友:与i 于2009-06-24 02:04 发表评论:

  请问学校得最低分数线控制在多少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