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0 14:59
 

  一:学校简介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坐落在以雾凇冰雪奇观享誉中外的中国魅力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园林城市、重要的东北老工业基地之一——吉林省吉林市。学院位于松花江畔世纪广场南侧,本部恒山西路15号,东校区宜山路70号,交通便利。校园风景秀丽、红墙碧瓦、绿树成荫、清净幽雅。

  历史沿革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隶属于吉林省教育厅,其前身是1950年创办于长春的吉林省工业专科学校,1954年迁址吉林,先后更名为吉林化学工业专科学校、吉林省石油化工学校、吉林化工学校,曾连续多次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校。昔日“江南化专”、“江南化校”培养的毕业生一直以“忠厚淳朴、敬业务实”的优良作风享誉省内外,因而备受企事业单位青睐。他们当中不乏省市党政领导人才、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经济管理人才,数万名校友为母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深为家长们所信赖,使今天的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仍然成为莘莘学子所向往的知名学府。

  招生专业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摇篮。在2006年招生的29个高职专业:化学工程系8个——应用化工技术、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石油化工生产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中药制药技术、药物制剂技术、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消防工程技术;机电工程系9个——数控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焊接技术及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化工设备维修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应用电子技术、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电子仪器仪表与维修;信息工程系3个——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经济贸易系9个——市场营销、医药营销、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物流管理、商务英语、旅游英语、环境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含网络与动画、平面广告、营销与策划3个专业方向)。另外还将招生6个中职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化学工艺、焊接、化工过程装备技术、应用化工技术、电子仪器仪表与维修。

  教学条件

  学院崇尚“手脑并用”,崇拜“能工巧匠”。遵循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并不断完善设备基本配套的“化学实验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现代分析与检测”、“电子与自动化技术”、“信息与网络技术”、“先进制造技术”、“机械维修与检测”等七大校内实训基地,并遵循“产学研”结合的原则,与域内外知名的石化、化工、制药、机械、电子、建设、安装、商贸等行业互利合作,建立了众多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数控技术”专业被教育部和国防科工委等6个部门共同确定为全国高职院校数控技术技能型紧缺人才90所培训基地之一,“数控技术”实训基地被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同认定为“全国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在《高等学校为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服务行动计划》中,我院被列为“石油化工实训基地”和“制药类实训基地”。在教学计划中,实践教学所占比例均超过40%,已经成为主要教学形式。

  学院图书馆设有馆藏部、流通部、新书部、期刊部、过刊部、电子阅览部、东校区图书借阅室和期刊阅览室、3个语音室及电教中心,数十万册图书和数百种中外报刊全部实行开架借阅、信息化检索和自动化管理,被评为吉林省高等学校良好图书馆。学院是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入网单位(http://www.jvcit.edu.cn);定期出版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报《技术与教育》(JN02-008)。

  师资力量

  学院拥有一支思想素质高、教学经验丰富、梯次分明、实力雄厚的“双师型”队伍,其中有教授6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等82人;全国和全省优秀教师4人;具有硕士学位和在读研究生54人。学院是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石油化工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单位。近年来,学院有63人担任教育部高职高专规划教材或行业性规划教材主编或主审,有15个科技、人文、教育研究项目获得省级立项,有20篇论文被美、英、法、俄等国学术刊物收录。学院多年来实行严格的教学督导和检查制度,使教学质量得到可靠保证。“数控技术”和“工业分析与检验”等2个专业被确定为吉林省高职高专教学改革试点专业;“分析化学”、“高职语文”、“计算机文化基础”、“工程制图”、“化学实验技术”、“高等数学”、“基础会计”等7门课程被评审为吉林省高等学校优秀课程;“在高职院校开设社会能力训练课程的教学实践”获得吉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

  学生素质

  学院以培养学生具有“向上的精神,学习的兴趣、创业的激情、社会的责任感”为教育目标,成立了学生党校,组建了18个学生社团,开设了丰富的选修课,经常邀请著名的专家和学者来院讲学,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教育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做人、学会做事”,使学生在科技和人文各方面得到协调发展。近年来有39人获得国家奖学金,有2人被评为省级优秀团员,有19人次获市级优秀学生称号。学院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绚丽多彩的大学生社团文化节和“世纪潮”艺术节,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大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学生参加吉林省首届大学生文艺展演荣获一等奖,院足球队荣获江城首届青少年五人制足球赛大学组冠军。学院积极推进青年志愿者工作,200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学院共有11名同学如愿以偿,名列全省高校前列,《吉林日报》对学院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进行了报道。学院重视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院团委被评为2005年吉林市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信息工程系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去吉林市“谊合一”、“夕阳红”等敬老院进行慰问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好评。为使更多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学院除了设立奖学金外,还拨出专款作为贫困助学基金,提供必要的勤工助学岗位。

  考级考证

  学院是吉林省高等院校职业技能鉴定先进单位。学院设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吉林省职业技能鉴定基地,开展与专业相对应的以高级工为主、中级工为辅的职业资格考核鉴定,每年都有大批毕业生取得化工工艺工、分析工、钳工、焊工、仪表工、制图员等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走上工作岗位。学院设有全国计算机高新技术考试站,主要考试模块有办公软件应用、计算机辅助设计AutoCAD、图形图像处理、因特网应用、微型计算机安装调试维修等;全美测评软件系统(北京)有限公司(ATA)特许授权考试站,全国制图员、推销员、文秘、物流、物业管理、人力资源等考试点等社会化鉴定站点等,都为学生获得求职就业的资质创造了便利的条件。学院设有全国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B级和英语四、六级(CET-4、CET-6)考试点。

  竞赛佳绩

  2003、2004和2005年,我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中国首届电子商务大赛、全国首届石油化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在全国高职院校中处于优势地位,产生了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活动的“品牌”效应。其中数学建模竞赛有1支代表队获得国家一等奖,有5支代表队获得国家二等奖,有11支代表队获得吉林省一等奖,15支代表队获得吉林省二等奖,9个代表队获得吉林省三等奖,获奖率高居全省高校之首;在电子设计竞赛中,与本科院校同组比赛,仍有1支代表队获得国家二等奖,2支代表队获得吉林省二等奖,3支代表队获得吉林省三等奖。我院2005年双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吉林赛区优秀组织工作奖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吉林赛区优秀组织工作奖。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中,我院学生作品获得公益类吉林省一等奖。在中国首届电子商务大赛吉林省选拔赛中,我院学生荣获第一名,并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优秀奖。在全国首届石油化工职业技能大赛中,我院代表队荣获全国高职组团体一等奖、北方大区高职组团体一等奖、个人全能一等奖等,3名参赛学生同时获得了由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的化工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学院和各系部每年都举办大规模的各类科技文化竞赛活动,极大地推动了校风和学风建设。

  深造途径

  学院为学生继续深造创造了方便条件,是吉林省对在校专科生进行本科教育自学考试单位,“生物制药”和“计算机及应用”两个专业的主考院校为吉林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主考院校为长春税务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吉林函授站设在学院。应届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可以报名参加吉林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升本”考试,录取后通过两年或三年的全日制学习,可获得就读大学的本科毕业证,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可以授予学士学位。

  就业展望

  成功就业是学院和学生的共同追求。学院建立了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积极拓宽就业市场。目前,已经同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中国石油吉化集团公司、中国石油抚顺石油化工公司、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江西铜业公司贵溪冶炼厂、桦林佳通轮胎有限公司、长春客车厂玻璃钢公司、通化万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通化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国有企业建立了供需关系。我院毕业生遍布北京、上海、江西、广西、深圳、东莞等地大中型企业,如: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分公司、中国石油吉化集团公司、中国石油抚顺石油化工公司、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江西铜业公司贵溪冶炼厂、桦林佳通轮胎有限公司、通化万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人本集团等。学院就业工作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吉林省专家组的评估。

  学院将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秉承半个世纪的办学历史和优良传统,不断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努力打造“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高等职业技术学府。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1 条,查看全部
[770611] 辽宁省 网友:123456 于2009-08-18 15:21 发表评论:

  2001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校长是谁

[747024] 吉林省 网友:商务5021 于2009-07-06 14:23 发表评论:

  我是02界毕业生我想查我的毕业证编号怎么查不到呢

[744795] 广东省 网友:6乘3= 于2009-07-02 10:46 发表评论:

  毕竟也是母校的学生 怎么就不好了!垃圾人 到清华也是垃圾啊我是04机电工程的

[555949] 吉林省 网友:英 于2009-02-06 11:23 发表评论:

  你们学校机械制图员考试什么时间报名,我想到你们学校报考。怎么联系呀。

[543542] 吉林省 网友:防撒反对撒法 于2009-01-13 14:50 发表评论:

  我靠,我他妈就商学院的我怎么没看出来哪骗人了你自己学的不好你赖谁啊你

[518770] 吉林省 网友:嚼密 于2008-12-01 11:27 发表评论:

  垃圾学校.不上学也别来..很黑的

[518747] 吉林省 网友:09受害毕业生 于2008-12-01 11:05 发表评论:

  此学校除化工专业外所有专业都是骗钱的.广大学子要小心诈骗.不要加入特别是此学院还有一商学院.极度骗人.人的一生要谨慎...本人既是09毕业生.严重受害者.#########################################..................

[471329] 吉林省 网友:348825857 于2008-09-08 14:12 发表评论:

  你们学校是有一位同学叫齐家他是我的同学很长时间没联系他在你们的学校学的怎么样 让他加我QQ:348825857

[471328] 吉林省 网友:34885857 于2008-09-08 14:11 发表评论:

  你们学校是有一位同学叫齐家他是我的同学很长时间没联系他在你们的学校学的怎么样 让他加我QQ:348825857

[453231] 吉林省 网友:新新 于2008-07-30 19:46 发表评论:

  太麻烦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