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浙江万里学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0 11:05
 
  一:学校简介

  浙江万里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教发[2002]54号文件),按教育成本收取学费,被定为国有高校实行新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的试点单位。

  学校地处宁波市高教园区,校园占地1427亩,分设钱湖、回龙、育才、清水浦四个校区和乍山基地。校园风景优美,教学设施完善,被教育界人士誉为最漂亮的以人为本的校园。现有商学院、法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外语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基础学院、国际经贸职业技术学院10个二级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开设了27个本科专业,专业涵盖了经、法、文、理、工、农、管等学科。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6500多人,教职员工1000多人,教师近900人,高级职称教师占师资的30.82%,形成了一支职称、学历、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建筑面积601830m2,实验设备总值9964万元,建有省级电工电子基础课教学实验示范中心,拥有宁波市农产品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宁波市电子设计自动化(EDA)技术重点实验室、宁波市数字信号处理(DSP)重点实验室及宁波市微生物与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有应用语言研究所、生物技术研究所、中西法律研究中心、宁波市工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宁波市审计研究所等17个科研机构,拥有多个省市级重点建设专业和重点扶持学科。图书馆现有藏书108.8万册件、中外文报刊近2000种,建成了“中国期刊网封闭式镜像站点”、“万方数据服务中心”,实行人、机、书一体化管理。

  学校成立基础学院(回龙校区),对一年级新生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加强养成教育;强化外语、计算机的基础教学。学校实行学分制,实施弹性学制,建立导师制,因材施教,实现了以学生为本的管理体系。改革招生方式,大部分专科按类(或系)招生,经过一年的学习以后,进行专业分流,建立了各专业多规格、多方向、模块化的培养计划,注重发展学生个性。

  学校已形成了全方位的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大格局,已与英、美、加、日、澳等国的多所院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我校本、专科毕业生到对方院校就读1-2年可获对方院校硕士学位。

  学校与世界百强高校之一的著名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合作办学,共同创建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教学体系同英国诺丁汉大学完全接轨,所有教材均由英方提供,教学人员以英方为主,颁发英国诺丁汉大学文凭。与世界一流学校合作办学,有助于我校加强学科建设、营造国际化学习氛围,将大大提升我校的英语教学水平和整体办学水平。

  学校确立“以生为本、以师立校、面向市场、国际接轨”的办学理念,始终坚持狠抓教学质量,形成了一些标志性的教学成果:学校《创新办学体制,建立和完善保障教育质量的长效机制》项目获2005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是宁波市高校历年来唯一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中国高等教育》杂志2005年第18期报道,2004年全国高等学校教育科研论文成果排序,我校名列第60名;学校连续三届毕业生的一次性就业率都处于高位,2004学校本、专科毕业生的一次性就业率分别为93.93%、89.07%,2005毕业生签约率达93.24%,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我校2005届本科毕业生有11人考上了国内知名高校的研究生;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参赛代表队连续四年全部获奖,其中6个队获国家一等奖,在200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中,我校代表队获得本科组全国一等奖;200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浙江万里学院获特等奖2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7名,其中获得特等奖的杜锴飞同学暑假赴沈阳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夏令营,期间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赛,与146所名校的181位学子同场竞赛,荣获二等奖、决赛成绩名列26位;200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浙江万里学院获特等奖4名,一等奖16名;学校连续三年获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授予的“社会实践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在浙江省连续三届大学生多媒体设计制作竞赛中,我校38件参赛作品35件获奖,其中一等奖6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2项,优秀奖3件,在全省30多个参赛高校中排名前茅,2004年的一等奖数和获奖总数均名列全省第一。浙江省市大学生辩论赛,我校代表队连续三年获得冠军。

  学校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四季万里——“绿色万里”“科技万里”“国际万里”“人文万里”大型系列活动成为校园文化的精品,具有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共同构建了万里独特的学术氛围和人文环境。

  学校的发展,引起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尉健行、李岚清等中央领导及省市有关领导视察我校,对学校的办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李岚清副总理指出:万里经验值得总结,万里模式值得推广。陈至立部长在视察万里后说:“学习你们转变观念开拓创新,学习你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学习你们全新的体制。”

  ·地址:宁波市钱湖南路8号浙江万里学院

  ·网址:点击查看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