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湖州师范学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0 11:14
 
  一:学校简介

  湖州师范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创办于1958年,199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99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原湖州师范专科学校、湖州师范学校和湖州教师进修学院合并成立湖州师范学院。2000年5月,原湖州卫生学校并入湖州师范学院。几年来,学校以“明体达用”为校训,大力实施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民主治校战略,2005年11月,学校以良好成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校连续4次获得浙江省文明单位称号。

  湖州师范学院位于历史悠久、山水清远、交通便捷的浙江省湖州市。湖州东邻上海、南靠杭州、北接南京,与苏州、无锡隔太湖相望,是太湖周围唯一因湖得名的城市,是长江三角洲地区重要的对外开放城市,区位优势明显。学校现占地1665亩,校舍总面积38万平方米。

  学校现有东、中、西三个校区,校园环境优美,布局合理,松竹园、紫藤廊、丹桂绿茵、香樟石径、水榭长廊、星河音乐广场等校园景观,相映成趣,花木繁茂,四季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学校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学生12534人,成教在册函授学生5000人。有教职工1150人,专任教师660人,拥有正高职称人员80人,副高级职称人员200人,博士硕士300人。其中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6人,省151人才工程培养人选和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9人,国家、省、市级优秀教师13人次。

  学校现有法商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体育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等10个下属学院,另设有1个独立二级学院——求真学院。学校现有本科专业38个,其中拥有3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11门省级精品课程。近年来,学校生源充足,学生就业率高,2006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4.8%,居全省同类高校前列。

  湖州师范学院的学科门类比较齐全,涵盖文学、理学、工学、教育学、经济学等,拥有基础数学、文艺学、理论物理、教育经济与管理4个省级重点学科。近三年,学校科研成果丰硕,承担市厅级以上项目200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科技推广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50项;出版专著40多部,发表论文2000多篇,其中在国家一级刊物和国际权威刊物发表及SCI收录论文近200篇;研究成果获市厅级及以上奖励100余项。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师大博士生导师顾明远教授受聘学校学术委员会首席顾问和兼职教授。

  学校综合办学条件优良,基本设施齐备。拥有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校级文科实践教学中心、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医学与生命科学实验中心、网络与教育技术实验中心等10多个先进的教学科研机构,有细胞工程研究所、理论物理研究所、应用电子技术研究所等16个校级研究所。现有教学仪器设备总值6000多万元。图书馆总建筑面积2.8万余平方米,总藏书量100余万册,国内外期刊2000余种。

  学校积极开展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俄罗斯、韩国、日本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建立了校际友好合作关系,进行校际互访、学生交流、教师进修、专家讲学等广泛的学术交流活动和科研合作。学校目前已开展了留学生教育,招收了美国、加拿大、俄罗斯、巴西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学生来校学习汉语和中医。

  在新的发展征程中,学校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统领全局,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建设湖州大学为主线,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为中心,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大力实施四大战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和谐共进,在2010年前后,力争把学校建成以文理学科为基础,工、经、管、教育学科为重点的多学科协调发展,地方特点鲜明的教学型综合性大学。实现“一个建成、二个提高、三大突破”的目标。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学士路1号

  ·网址:点击查看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