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0 10:25
 
  学校简介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座落于“千年读书地,现代创新城”——江苏省常州市。是江苏省惟一一所以工科专业为主、具有职业教育特色的省属本科师范院校,是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是江苏省职教师资和管理干部培训中心、职教科研和信息中心。学校参与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重点高校的研究生培养工作。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84年的常州职业师范学院;1987年,经原国家教委同意,正式成立常州技术师范学院;2002年10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江苏技术师范学院。

  学校设有机械与汽车工程、电气信息工程、化学化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经济管理、外国语、艺术设计、教育、数理、人文社科、财经职业技术、东方(公有民办)、中德国际、继续教育等14个二级学院,还设有体育部、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单位。学校现有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50多个,涵盖了工、文、教、管、经、理、哲等7大学科门类。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艺术设计专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建设点。服装设计与工程、汽车服务工程和市场营销专业为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重点建设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应用化学、环境工程、市场营销、德语等专业有中德联合培养。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4000余人,教职工11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近750余人。高级职称340余人,其中正高80余人,博士、在读博士生100余人,硕士生310余人。教师中有多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获得曾宪梓示范教师奖。中青年教师中有多人入选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江苏省新世纪科学技术带头人“333工程”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培养人选、“青蓝工程”三期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人选。另外,学校还聘请了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多位海内外知名学者为名誉教授或兼职教授。

  学校占地1440亩,建筑面积达33万余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8000多万元,图书及文献100多万册,中外期刊1200多种,电子文献数据库10个,数据光盘2万多张。建有各类实验室、工作室50多个,其中贵金属深加工技术及其应用实验室是江苏省高校重点建设实验室,电气信息工程基础实验中心为江苏省示范性基础实验中心,机械基础实验中心和化学化工基础实验中心为江苏省示范性基础实验中心建设点,汽车服务工程实训基地为江苏省职业教育重点实训基地。学校还建有校外教育实习基地50多个,校外生产实习基地30多个,生源基地100多个。

  建校以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走提升内涵、扩大规模、创建特色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积极探索职技高师的办学规律,改革奋进,不断朝着全国同类院校一流水平迈进。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学校锐意创新、勇于实践,根据国家经济建设对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和现代职业教育自身发展的需要,不断突出职技高师办学特色,坚持“学校有特色、专业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办学理念,强化“师范性、技术性、学术性”三性和谐统一的办学特色,本着“以人为本,注重能力,分型培养”的原则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创造性地实行了“三证书”毕业制度,即让我们的毕业生毕业时同时具备了毕业证书、专业技术等级证书和教师职业基本技能证书。从而使我们培养的人才既是教师,又是工程师;既能从事理论教学,又能指导技能训练。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学校还不断加强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科研科技开发和办学功能综合化建设,以工为主,兼顾其他,立足师范,发展非师范,正确处理好综合与特色的关系,全面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增强办学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由于毕业生专业教学能力突出,专业实践能力强,具备创业创新的潜质,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学校毕业生一次就业率持续保持在95%以上,许多毕业生已成为职业学校的校长、管理人员和教学骨干,成为社会各界的精英。

  学校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先后确立了职业技术教育学、企业管理、电路与系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设计艺术学、应用化学、计算机应用技术7个校重点建设学科,其中职业技术教育学、应用化学为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学校积极组织专家教授下企业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收益非浅。学校创办的“博士论坛”、“教授沙龙”、“博士沙龙”也产生了广泛影响,收到了明显成效。学校的《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学报》和《职教通讯》办刊质量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学术影响不断扩大。“十五”期间,学校完成各级各类研究课题153项,在研课题336项,公开发表论文2216篇,出版专著61部、教材102种,其中获国家、省部级奖11项,市、厅级奖138项,1个项目入选国家火炬计划,多个项目入选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项目,3个项目获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2006年在研经费达2500余万元。目前,学校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科研课题4项,国家级科研课题5项,部委级科研课题13项,省级科研课题37项。

  为适应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趋势,学校先后与德国、韩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乌克兰等国家的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并与德国梅泽堡应用科学大学开始了实质性合作办学,开展“2+2”四年制本科层次学历教育。即学生前两年在江苏技术师范学院修习德语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后两年赴德国修习专业课程,完成学业后获得中德双方颁发的本科文凭。已招收3届学生共计290人,首批2004级81名学生已顺利出国深造。2006年,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学校与德国F+U萨克森职业培训学院和中德诺浩(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建立了中德诺浩汽车实训基地。作为江苏省高校中的第一个中德合作实训基地,中德诺浩汽车实训基地已成为我校的一大办学亮点。2004年6月,学校召开了首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学校的发展目标是,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的现代化技术师范大学”,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学校将实施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三大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本科工作水平建设,加强全国全省职教师资培养培训重点基地建设,改革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善办学条件,改革校内管理体制,从而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学水平,办学层次和办学效益。

  近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先后被授予江苏省普通高校校风建设优秀单位、江苏省文明学校、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师资队伍建设先进高校、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全省大中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江苏省安全文明校园、江苏省高校花园式校园等荣誉称号。历年被评为常州市文明单位标兵。

  百尺竿头再努力,不需扬鞭自奋蹄。沐浴着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春风的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常州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奋进、开拓进取,为江苏实现“两个率先”,为全面建设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全校师生正满怀信心,齐心协力,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为早日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的现代化技术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地址:江苏常州常锡路西育英路2号

  ·网址:点击查看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