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长春东方职业学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0 13:49
 

  一:学校简介

      长春东方职业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颁发国家大学专科学历文凭资格、参加国家计划统一高考的招生的普通高等院校,如建于1992年,自2000年开始,面向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目前,长春东方职业学院已成为一所具有一定规模,学科齐全,重点突出,结构合理,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的培养应用型、技能型高等技术专门人才的基地,成为深受广大家长、用人单位欢迎、省内外有较大影响和较高信誉的高校之一。2002年《长春日报》社会调查表明,学校的社会信誉满意调查值达93.17%,获《百姓口碑最佳单位》荣誉;2004年被中国教育家协会、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评为《民办百强学校》;2005年人民日报社会信息中心联合100多家权威行业协会及《人民网》、《新华网》、《搜狐网》、《中国质量与品牌网》等30多家网站共同举办的民意调查活动中,在教学质量、教学环境、信誉、服务水平等方面被广大消费者选为教育培训十大诚信单位。学院现设有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眼视光技术、口腔医学技术、药学、高级护理、康复治疗技术、生物制药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商务英语、文秘、会计电算化、广告设计与制作、服装设计等工、医、文、理、法、艺等25个专业。 

      办学理念 

      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和“一切为了学生成人、成才、成功,使东方职业学院成为学生就业的桥梁”的先进办学理念,坚持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和公益性的办学方向,强调“办学要无愧于家长的信任、学生的青春、社会的关注、教育者的良心”,以促进就业为指导思想,以培养应用型技能性高等技术专门人才为根本任务,以适应市场经济和社会需求及服务地方经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为目标,坚持“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多出路”的培养模式,使学生成为有创新和动手能力的外向型、应用型、技能型的高技术专门人才。 
优越的办学条件 

      学院座落在长春净月旅游经济开发区大学城,环境,幽雅,景色怡人。学院占地37亩,校舍3.12万平方米。正在筹建教学楼、行政办公楼、医学院附属医院。现学院有满足教学、科研、实习所需要的各种仪器设备,建有现代化的语音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远程教育室、显微镜室、工艺室等。医药专业有各科实验室、检验室、解剖室,教学模型、仪器、挂图、标本、电子图书、多媒体课件一应俱全;有充足的人体标本供医学生进行解剖实践;协作的工科实验、实习场所仪器设备现代化程度高;图书、阅览室也在不断改善。现有20所教学医院,20个药厂及肖眼镜公司等为教学基地。 

      师资力量雄厚 

      学院现在教师400余人,其中教授254人,副教授96人,包括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深教授和省内外知名的各领域专家。教师中76%是“双师”型,第一线授课教师80%以上是副教授、教授。为加强学生实践和动手能力,学院还聘请了一批生产、建设、服务、管理领域第一线的工程师、技师、药师、检验师来院兼课。他们理论精湛,技术熟练,经验丰富,业务全面,责任心强。高素质的师资队伍保障了教学质量,为培养合格的高技术人才提供了保障。 

      科学实用的专业设置 

      根据市场经济和社会的需求及服务地方经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整体部署和吉林大力发展汽车及零配件、光电子技术、中药及生物制药、农产品深加工几大支柱产业的需求,调整了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规划,在办好护理、口腔医学技术等品牌专业的同时,加强了工科专业的建设,重点建设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药学专业、生物制药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建设,为汽车产业、光电子产业、机械制造产业、中药及生物制药产业、城乡医药卫生和涉外医疗服务培养急需的实用型、外向型高等技术专门人才和短缺人才。 

      学院重视对外交流与开放办学 

      学院先后与加拿大、英国、德国、泰国、日本、新加坡、乌克兰等国家多所学校建立了校际关系,在人才交流与培养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或联合办学。 

      广泛的就业渠道 

      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就业能力培养和就业指导教育。采取“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的办法,对学生择优推荐。并与长春经济开发区、长春高新技术开发区及广州、苏州、深圳等全国多地企业、专业医院建立了实习、就业基地,与省市多家人才市场建立了联系,就业形式很好。 

      升学途径畅通 

      学生专科毕业生可参加吉林省“专升本”考试,合格后进入延边大学、北华大学、长春中医学院、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师范学院等本科院校学习,毕业后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相关的学士学位,享受其它普通高校毕业生同等待遇。近两年专升本学生人数和比例逐年增加。 
   
      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学院经常举办歌曲大赛、交际舞比赛、篮球比赛、舞蹈表演;深入街道开展公益浩劫;建有广播站,校园报社;举办学术讲座,专题演讲比赛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使学生开拓视野,陶冶情操,提高素质,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严谨规范的管理 

  学院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强化“知识、能力、人格”三位一体的全面人才培养观。始终注意培养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就业的本领。实行班主任跟班制,管理严格、科学、有序。注意社会实践和动手、创新能力的培养。学院设有“创业奖学金”,每学年评奖一次,受奖面占学生总数的5%。 
  
     强有力的学校领导班子 

  学院领导成员大多数从事高等教育、研究、管理几十年,分别是不同学科的专家、教授和学术带头人,思想作风端正,办学经验丰富,富于开拓创新的精神,责任心强,有威望,社会知名度高,并建立了一整套科学管理制度。主要领导曾是吉林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的校级领导。现董事长兼院长张颖之教授为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副校长,著名的教育、医学专家。 
目前,长春东方职业学院正在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社会群体办学”的新渠道,为把学院建设成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培养应用型、技能型的高等技术专门人才的基地而努力奋斗。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新疆街9-1号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430380] 内蒙古自治区 网友: 于2008-06-19 17:43 发表评论:

  我是内蒙的一位考生,2007年机电一体化技术是多少分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