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江西农业大学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9 15:55
 
  一:学校简介

  江西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为优势,以生物技术为特色,理、工、农、经、管、文、法、教多学科综合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是我国首批具有硕士学位、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之一。学校位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占地1.6万亩,教学用地3,950亩。校园自然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郁。学校现有各类在校学生20,000余人。

  [办学历史]江西农业大学溯源于1940年10月创立的国立中正大学农学院,1949年更名为南昌大学农学院,1952年院校调整时,组建江西农学院,著名昆虫学家、中科院首批学部委员(院士)杨惟义教授任院长。1958年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创立,1969年9月,江西农学院并入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总校,1980年11月更名为江西农业大学。在近65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形成了“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铸就了“艰苦奋斗、勤于实践、崇尚科学、以人为本”的科教精神。

  [学科建设]江西农业大学现设有16个院系,拥有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一个农业部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一个教育部重点建设的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近年来,学校加大了学科建设力度,现有12个省级重点学科,54个本科专业,其中19个为江西省首批品牌专业。有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8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52个,均具有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有专业学位硕士点2个,有博士学位授予点5个。学校还获得了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培养授权以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培养授权。

  [师资力量]江西农业大学现有在职教职工近1400人,其中教授81人,副教授165人,博士76人,在读博士72人,有78人次享受国务院及省政府特殊津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省级人选10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2人,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人员2人,柔性引进了包括8名院士和2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在内的一批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兼职教授。

  [科研成果]江西农业大学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教学与科研共同发展,在教学研究、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等方面均取得了一批较高水平的成果。近五年,学校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800多项,科研经费8500余万元,其中国家“973”前期项目1项,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5项,农业部跨越计划1项,国际合作项目1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3项(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国家成果社科基金项目6项,国家“星火”计划项目3项;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奖励50余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在全省各地推广应用了一大批科技成果和技术成熟、操作性强的实用技术,累计创社会经济效益近31亿元。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科研管理先进单位”和“江西省科研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江西农业大学学报》(自科版)2001年入选中国期刊方阵,并被评为“双百”期刊,2002年荣获第二届“国家期刊奖”。

  [对外交流]江西农业大学是江西省最早对外开放单位之一,属“聘外国文教专家A1类资格单位”,具有招收留学生资格。学校先后同美国、荷兰、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加拿大等国的大学或研究机构建立了联系,对外学术交流活跃。

  [远景目标]在新的历史时期,江西农业大学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坚持教育创新,努力为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为实现江西在中部地区崛起再创新的辉煌!

  办学地点:江西省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网址:www.jxau.edu.cn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