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安庆师范学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9 14:20
 
  一:学校简介

  安庆师范学院座落在安徽省历史文化古城、沿江开放城市安庆市,傍依浩瀚的长江,濒临秀丽的菱湖,是皖西南地区唯一的省属本科院校,是安徽省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一所高校,地理位置优越,水陆空交通便利。

  学院历史悠久,饱经沧桑,是安徽近代高等教育的发源地,有着一百多年的办学历史。1897年,清代安徽办学规模最大、办学时间最长的省学“敬敷书院”移建于今师院菱湖校区内,揭开了学院百年育人的序幕。著名思想家、经学大师刘大槐、王亮吾、全祖望、姚鼐等都先后担任过敬敷书院山长(相当于现在的校长)。1898年,清朝光绪皇帝谕令改为求是学堂;1902年,改为安徽大学堂,后为安徽武备学堂、安徽陆军学堂、安徽法政专门学校;1928年,省立安徽大学在此建立;1946年,改为国立安徽大学,时有“于京沪一带,仅次于上海同济大学”之誉,创造了近代安徽高等教育的辉煌。在这块土地上,曾会聚了严复、郁达夫、周建人、朱光潜、陈望道等众多名家学者,培育了熊成基、徐锡麟等革命烈士和方振武、柏文蔚等爱国将领,形成了爱国、进步的革命传统和敬敷育人的办学精神,并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新中国成立后,由于政治中心转移,这里几经变迁,但办学不辍,相继办过海军学校、师专和安师大分校。1980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安庆师范学院。2001年10月,省政府办公厅批复同意以安庆师范学院为基础,筹建综合性的安庆大学。

  学院现占地2854亩,其中菱湖校区180亩,龙山校区2674亩。教职工1100余人,其中在编专任教师760余人,副高以上职称260余人,全日制在校生9700人,成教在册生5000余人。设有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法政经济学院、人文与社会学院、艺术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系、体育系、生命科学系、继续教育学院等13个院系、30个本科专业。设有数学计算机实验室、物理实验室、化学资源环境科学实验室、教育技术学实验室。图书馆藏书96万册。设有邓小平理论研究所、皖江文化研究中心、古籍整理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所、应用化学研究所、应用物理研究所、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所、陈独秀研究所、黄梅戏与民间文化研究所等9个科研机构。出版《安庆师院学报》(社会科学版、自然科学版)、《安庆师院报》、《古籍整理》等报刊。

  学院龙山校区位于安庆市郊,总体规划建筑面积约40余万平方米、分三期进行建设,校园规划投资约为4.9亿元。2002年4月9日奠基,2003年10月启用、安庆大学(筹)揭牌。目前,二期工程建设已基本结束,文学院等7个院系6083名学生已进驻。

  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历届毕业生考研率都超过同类院校平均水平,2003届化学专业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39.8%,其中,一个寝室7个女生同时被全国重点大学录取,“七朵金花”传遍大江南北;2004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6%,在省属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2002年,学院以较好水平顺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2003年9月,教育部下文批复学院从2004年起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学院先后两次被安徽省委宣传部等三部委评为“安徽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连续五年被中宣部、国家教育部、团中央授予“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2004年,学院被安徽省委、省政府授予第六届“安徽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学院注重加强对外交流,先后接待日、美、德、英、墨西哥等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专家学者来访和讲学;邀请日、美籍教师来院举办日语培训班和英语培训班。自1993年开始常年聘请外籍教授授课,学院还经常向国外派遣进修人员和访问学者。

  “科教兴国,任重道远;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古老又年轻的安庆师范学院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站在新世纪的起点上,团结奉献、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安庆师院人将秉承历史使命,发扬敬敷育人的办学传统,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办学地点:安徽安庆菱湖南路128号

  网址:summary1.htm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