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赣南师范学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9 15:55
 
  一:学校简介

  赣南师范学院创办于1958年6月,是江西省历史较早的两所省属本科师范院校之一,也是江西省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两所师范院校之一。办学46年来,已为国家输送了各类合格毕业生近5万人。

  学院坐落在京九铁路干线上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赣州市,由章贡校区、黄金校区和白塔校区三部分组成,占地近2000亩,校舍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现有涵盖文学、理学、经济学、教育学、法学等8个学科门类的49个本科专业;有中文与新闻传播、数学与计算机、文化与旅游等15个教学院(系、部),在校学生21000余人,其中全日制在校生14000余人,成教生7000余人。面向全国30个省市区招生,并具备招收海外留学生资格。

  学院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在1100余名教职工中,有高级专业技术人员300余人;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200余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教师9人,有一大批教师被授予省级教学名师、省级学科带头人和中青年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聘请了王梓坤院士等一批国内知名学者为名誉教授和兼职教授,还常年聘任了来自美国、英国、挪威、加拿大等国的外籍教师多名。

  学院拥有完备的现代化教学设施和丰富的图书资料。近年来,学院投入1亿多元大力加强了教学基本建设,建有分析测试中心、多媒体网络实验室、心理学实验室、数码电钢琴教室、计算机音乐教学系统、计算机美术设计室、微格教学训练室等一大批装备先进的教学设施。校园网、计算机和多媒体等现代教育技术已普遍运用于教育教学实践和管理工作。图书馆现有藏书100万册,建立了图书馆计算机管理系统和电子阅览室,并配有大量的电子读物和电子期刊。

  学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有机化学、专门史、基础数学、体育教育训练学被批准为江西省重点学科;化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学、汉语言文学、音乐学等15个专业被评为江西省高校品牌、示范专业;建有专门史、有机化学等硕士点。

  学院学术氛围浓厚,科研水平不断提高。近5年承担了全国社科“十五”规划重点课题等264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有一批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现有江西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客家研究中心、中央苏区研究所、教育科学研究所等16个研究机构,在客家、中央苏区史等研究领域形成显著特色,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学院编辑出版的《赣南师范学院学报》被评为全国首届社科优秀学报。

  学院以质量立校为宗旨,一直保持良好的办学声誉。在校学生已连续四届获全省师范院校英语水平竞赛团体总分第一名,连续三届获全省大学生文艺汇演团体总分第一名,并于近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文艺汇演一等奖、全国首届大学生舞蹈比赛一等奖,以及全省大学生电子制作和设计大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全省大学生电脑竞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全省第六届大运会金牌总数第一等优异成绩。毕业生以其综合素质优势,不仅在江西,而且在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及福建、海南等沿海发达地区受到欢迎。2004年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常规就业率位居全省高校第一,专科毕业生常规就业率位居全省高校第二。

  学院校风淳正,环境优美。学院形成了“崇德、尚学、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并被授予江西省文明单位、江西省校风建设文明单位、江西省园林化单位、江西省高校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江西省高校教学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学院占地1400余亩的新校区于2003年5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江西省首个投入使用的大学新校园。如今,一个融“人文、生态、科技”于一体的富有现代化气息的大学校园正笑迎八方学子。

  进入新世纪,学院通过实施质量立校战略、跨越式发展战略和全方位改革战略,校园面貌、教职工精神面貌和工作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项事业呈现出勃勃生机。教育部评估专家称赞“学院事业蒸蒸日上,出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和较强的发展后劲”。

  2003年6月,在学院迎评促建、申硕、新校区建设等“三件大事”胜利完成、“十五”计划取得重大成效后,学院审时度势,乘势而上,又提出了创建师范大学的宏伟目标。目前,全院师生员工精神振奋,斗志昂扬,正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以我国高等教育新一轮改革发展为契机,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大力实施“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三大战略任务,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在省内外声誉较高、特色明显的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办学地点: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53号

  网址: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