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淮北煤炭师范学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9 13:44
 
  一:学校简介

  淮北煤炭师范学院是一所中央与安徽省共建,以安徽省管理为主的高等本科师范院校,其前身是1974年建立的安徽师范大学淮北分校。 1978年 12月,经国务院批准定为现名,隶属原煤炭工业部。 1981年获学士学位授予权。 2000年一次性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作评估。 2003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新增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经过30余年建设,淮北煤炭师范学院目前已发展成为以文、理学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省内同类院校领先,国内同类院校有较高知名度的省属重点建设的多科性大学。

  学院坐落在集旅游、商贸、能源、工业为一体的新型城市——淮北市,占地2000余亩,建筑面积50. 8 万平方米。校园依山而建,芳草茵茵,花木扶疏,景色怡人,优美的校园环境充满了浓厚的文化气息,被安徽省建设厅首批授予“安徽省园林式单位”称号。

  学院现有15个系部, 1 所独立学院, 17个研究所(中心), 40个本科专业, 1 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 2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5 个省级重点学科, 3 个省级重点建设专业, 3 个省级教改示范专业, 1 个省级教改扶持专业, 8 门省级重点课程, 6 门省级精品课程, 3 个省级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1 个省级人文社科基地, 2 个省级重点实验室。目前全日制本科在校生15000多人,硕士研究生217人。近期发展规模为全日制本科在校生20000人,硕士研究生1000人。毕业生面向全国择业。近几年毕业生一次性签约率达到97.85% ,就业质量和就业水平在安徽省高校中名列前茅。

  学院现有教职工1300余人,教学科研人员近900人,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400余人,博士、硕士近500人。设有“皖江学者”讲度教授岗位2 个,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6 人,省高校拔尖人才7 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1人,省级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39人,全国优秀教师15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0人。

  学院重视科研工作,科研水平不断提高。近五年来出版学术著作、教材152部,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00多篇,其中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0余篇,被SCI 、 EI 、 ISTP收录论文228篇。目前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400余项,其中独立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省部级项目200余项。获国家及省部级科研奖励91项,近三年科研经费3000余万元。学院积极发展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与美国西肯塔基大学、澳大利亚拉托贝大学等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主办有《淮北煤师院学报》(社会科学版、自然科学版)、《古籍研究》等学术刊物。

  院新建一座多功能的现代化图书馆,内有藏书127万册,中外文期刊5300余种、电子期刊8660种。设有电子阅览室,具有先进的微机检索系统和管理手段。拥有一批先进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设备总值8000多万元。已建成与国际互联的校园计算机网络,与世界众多的高等学校和其它行业进行信息交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现代测试中心等30多个具有校高水平的实验室。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教学实验商务,使淮北煤炭师范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具有“宽基础、有专长、高素质、善创新”的特色,以“朴实、安心、能干”的特点,倍受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科学治校,民主管理,精心育人,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得到社会公认: 2000年以来,学院先后荣获“安徽省文明单位”、“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等称号。在2004年公布的619所高校科技创新竞争力评价报告中,学院名列172位,在全国师范院校中排第22位,全省高校排第5 位。

  学院以其鲜明的办学特色、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令人瞩目的成果享誉社会。迈进新世纪的淮北煤炭师范学院确定了“以人为本,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谋发展”的办学理念,培养出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地方和全国经济及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早日建成一所多科类、特色鲜明的省属重点大学而奋斗。

  办学地点:安徽省淮北市相山东路100号

  网址: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