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烟台师范学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9 10:11
 
  一:学校简介

  烟台师范学院隶属于山东省人民政府,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学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学校位于黄渤海之滨的烟台市。烟台市是全国最早的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经济发达,教育文化繁荣。学校依山傍海,环境优雅,是求学深造的理想学府。

  烟台师范学院创建于1958年。建校47年来,学校坚持以育人为本,改革与发展并举,砥砺耕耘,自强不息,现已成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办学规模较大、教学质量较高、国际交往频繁、发展前景广阔的综合性大学。

  学校现占地1840.17亩,校舍建筑面积63.19万平方米。拥有专门史、汉语言文字学、自然地理学、艺术美学等4个省级重点学科,原子与分子物理、应用生物技术等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国产软硬件集成应用、高分子材料等2个省财政扶持重点建设实验室及1个山东省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现有单价在800元以上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2539.44万元。图书馆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藏书138.15万册、电子图书20.1万片,中外文报刊4902种。全校共有教学科研用计算机4902台,语音实验室座位1894个,多媒体教室座位8410个。学校公开出版发行的学术刊物有《烟台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烟台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及校报《烟台师院报》等。

  学校一贯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现有教职工1982人,其中专任教师1172人,教授153人,副教授336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者117人、硕士学位者39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者、省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级中青年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等共76人。另外,学校聘请校外教师189名,其中院士6名、博士生导师18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157名。

  学校具有较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设有17个院、系,3个教学部,49个普通本科专业,3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含已通过山东省学位委员会审批并报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待批的16个硕士点)。目前,全日制普通在校生18311人,其中普通本科生17993人,硕士研究生318人。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较高,具有可比性的大学英语四级统考通过率连续多年居全省乃至全国高校前列;应届本科毕业生的考研录取率一直保持在40%左右;在山东省历届优秀学士论文的评选中,我校共有45篇毕业论文被评为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在2004、200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中,共获得国家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省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获奖数量和层次在省内仅次于山东大学;首次组队参加200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山东赛区一等奖1项;在2005年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技能大赛中,获得全国各省市24支复赛队的第五名;历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较高,2003届、2004届、2005届本科毕业生的一次性就业率分别为90.7%、86.3%、84%。迄今为止,共向社会输送了7万多名合格毕业生。毕业生素以思想素质高、敬业精神好、基础知识扎实、基本技能优良、适应能力强而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张炜、矫健等在中国当代文坛引人瞩目的“烟师作家群”,就是毕业生的代表和缩影。

  学校特别重视教育教学管理和科研工作。自1999年以来,学校承担省部级以上教学研究项目31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教学成果24项;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课题511项,其中国家级48项、省部级76项,出版专著116部,鉴定科技成果10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66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等收录201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复印214篇;获得到帐科研经费4646.2万元,年均774.37万元;获得各类科研奖励346项,其中国家级4项、省部级48项。目前在研的科研项目共297项,其中国家级22项、省部级57项。

  学校积极开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学校是原国家教委首批公布的具有接收外国留学生条件的200所高校之一。自1989年开始接收外国留学生来校学习,先后接收过欧、亚、美三大洲10余个国家的近3000名留学生来校学习,与日本、韩国、英国、美国等9个国家的25所大学建立了校际间友好交流关系。

  学校文体活动丰富多彩。体育教学和群众体育活动设施完善齐全,拥有8800多平方米的体育训练馆和3个400米跑道的运动场,其中1个为高质量的标准化塑胶田径场。学生体育达标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1992年、1996年,被原国家教委分别授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评估优秀学校”和“全国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荣誉称号。学校女子篮球队曾多次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学校的文化艺术生活异彩纷呈,学生曾多次在全省乃至全国大学生演唱、表演、舞蹈、绘画、朗诵等各类比赛中获奖。

  学校后勤服务设施完善。学生伙食花色品种繁多,价格便宜;学生住宿实行公寓化管理,房间全部装有程控电话,新建公寓房间内带有洗刷间。多年来,学校先后多次荣获山东省“高校后勤系统先进集体”、“高校学生宿舍管理先进单位”、“高校伙食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被评为“山东省高校校园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造林绿化先进单位”、“省级花园式单位”。

  学校下一步的发展目标是:立足山东,面向全国;以教学为中心,大力开展科学研究;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建成文理渗透、理工结合、水平较高、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成为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的重要基地。

  办学地点:山东省烟台市世学路184号

  网址: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