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黄山学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9 13:44
 
  一:学校简介

  黄山学院坐落在风景秀丽、文风馥郁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安徽省黄山市,是一所综合性的省属普通本科院校。黄山学院始创于1978年的徽州师范专科学校。1997年12月,更名为黄山高等专科学校。2002年2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黄山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黄山学院。

  学校分为南、北两个校区,现有校园面积1800多亩。快速发展中的新校区环境优美、生态丰富、人文底蕴深厚。校舍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教学设备总值3600多万元,图书馆藏书60余万册。学校拥有一批设施先进的综合实验室、分项实验室,并拥有网络中心、计算机中心、语言实验中心、电化教育中心等现代化设施,形成教学、科研、实验、阅览、运动、娱乐、生活等配套完整的建筑群体。

  学校拥有一支结构比较合理,并富有发展潜力的师资队伍。全校教职工近700人,其中专任教师500余人,教授、副教授160多人,博士研究生20余人。在现有教师中,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不含在读)已达22%,高级职称教师比例已达30%。学校拥有一批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骨干教师、校级学科带头人和校级骨干教师等。此外,学院还聘有名校名师72人为兼职教授,并长期聘有多名外国文教专家。

  学校现设有14个系54个专业,其中本科专业29个,专科专业25个。涉及文学、理学、教育学、农学、管理学、历史学、法学、工学等学科门类。现有在校全日制本、专科生10000余人,招生面向全国,包括安徽、浙江、河北、山西、云南、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南、湖北、广西、宁夏等13个省、自治区。我校已与瑞士、德国、美国等国家的相关高校签定了合作办学协议,具备相应条件的旅游、管理等相关专业的我校学生可通过这一渠道赴国外留学深造;2006年秋季我校还将接收首批外国留学生。

  学校自建立以来,已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近20000名毕业生,毕业生以其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综合素质,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各类毕业生就业率名列全省同级院校前列,2003年,毕业生最终就业率为91.47%,2004年,毕业生最终就业率为94.73%,2005年年终就业率达到96.37%,学校连续两次被评为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坚持依法治校与以德治校,规范办学,民主管理,精心育人,办学成绩显著,曾被评为全国先进院校、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省高校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单位、省高校体育卫生先进单位、省花园式学校、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在一定的时间内,将实行本、专科教育并存,师范、非师范教育兼容;立足安徽,面向全国,以提高办学质量为根本,突出结构优化,提高办学效益,强化地方特色,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各类应用型人才。

  发展是硬道理,把学校做强、做出特色、做成名牌,是学校的奋斗目标。学校提出了分“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用三至五年时间,苦练内功,夯实基础,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第二步,加大力度建设一批重点和特色学科,提升核心竞争力,力争处于全省同类院校前列;第三步,在实现前两步发展目标的基础上,经过更长一些时间,将黄山学院办成综合性黄山大学。

  办学地点:南校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稽灵山路9号北校区: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戴震路44号

  网址: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