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东北林业大学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8 15:07
 

  一:学校简介

  东北林业大学创建于 1952 年,是在浙江大学农学院森林系和东北农学院森林系基础上建立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重点高等学校,是国家“ 211 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学校地处我国最大国有林区的中心地带 —— 哈尔滨市。校园占地百余公顷,并拥有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哈尔滨城市林业示范基地等三个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总面积达 3 万 3 千多公顷。

  学校是一所以林科为优势,以生命科学为特色,农、理、工、经、管、文、法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现设有 16 个学院和 2 个部,有 5 个博士后流动站、 4 个一级学科博士点、 32 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0 个一级学科硕士点、7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 3 个专业硕士点和 57 个本科专业。学校拥有 6 个国家重点学科和 19 个省、部重点学科,有教育部和国家计委批准的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教育部批准的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生物学),学校的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现已设置“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岗位,经“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专家评审委员会审定,学校的植物学学科获准设置特聘教授岗位,学校的职业技术学院被列为国家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示范基地。东北林业大学是我国学科专业最多、规模最大的林业高校。

  学校现有各类在校学生 2 万 3 千余人,自 1952 年建校以来,学校已向国家输送毕业生 6 万余人,成为我国最大的林业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在 2572 名教职工中有专任教师 1105 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受聘院士 5 人,教授 204 人,副教授 362 人,讲师 354 人。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 5 人, 50 余人在国内外专业学术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学校还聘请了 100 余名国内外兼职教授。

  学校拥有优良的教学、科研、生产基地和设施,拥有森林植物生态学和生物质材料科学与技术 2 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此外学校的木材科学与工程等 4 个实验室为国家林业局重点实验室。除帽儿山、凉水和哈尔滨 3 个基地外,还有工程勘察设计院等 20 个经济实体单位,为开展科学研究、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重要条件。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国家级科技奖励数十项,省、部级科技奖励百余项,组织召开了多次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

  学校与 3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50 多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签定了校际交流合作协议,与 100 多个学术团体进行学术交流,每年邀请和接待数百名国外与港澳台学者专家来校讲学或从事科学研究,其中许多著名学者被聘为学校的名誉教授、 顾问 教授或客座教授,学校每年选派百余名教师赴国外进修留学、考察访问、合作研究和参加学术会议。

  学校近年来通过校内改革不断挖掘办学潜力,促进办学水平的提高。 1997 年初顺利通过了原林业部组织的“ 211 工程”建设项目审定, 1999 年全面进行了校内管理体制改革, 2001 年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 211 工程”“九五”期间重点学科建设项目验收。学校将通过 20 年左右的努力,发扬“团结拼搏、自我激励、发挥优势、争创一流”的东林精神,把我校建成综合发展的,以林科为优势,以生命科学为特色,重点学科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综合实力达到国内高水平、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研究型大学。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动力区和兴路26号

  ·网址:点击查看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