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郑州轻工业学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8 16:58
 
  一:学校简介

  郑州轻工业学院经国务院批准创建于1977年,1979年开始面向全国招生,先后隶属国家轻工业部、轻工总会、国家经贸委,1998年转为中央和河南省共建,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工、理、文、经、管、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校。

  学校地理位置优越,校园环境优美,建筑错落有致,办学条件优良,是河南省文明学校。设有计算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分析测试中心、网络中心、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体育场、体育馆、标准游泳池等良好的体育设施;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91万册,电子图书30万册,现有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人大报刊资料数据库、万文数据库、EBSCO外文期刊数据库等15个数据库,配备有电子阅览、语音听力等现代化设备;建成、开通了连接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学生宿舍、教工宿舍的高速宽带信息网,并于2002年实现了河南省高校首家校园内无线上网,是“河南省高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示范工程单位”。

  学校现设有艺术设计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9个二级学院,设有外语系、技术物理系、信息与计算科学系、法政系等4个系和体育教学部、艺术教育中心, 33个本科专业,2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具有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目前,专任教师800余名,其中,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近300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河南省特聘教授5人,有省级创新人才、省管优秀专家、省级和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省级和校级学科带头人70余人。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精神,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了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1997年5月顺利通过了国家教委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在狠抓教学质量的同时,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先后加强、拓宽了电机与电器、应用化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应用技术、食品科学等学科的建设。其中电机与电器、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应用化学等4个学科为河南省省级重点学科。

  学校设有河南省生物工程中心、河南省制造业信息化技术服务中心、生产力促进中心,加入了河南省国家大学科技园。近年来,学校先后包括国家科技进步奖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66项,其中40余项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励。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6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76部。香精香料研究、模糊控制技术研究、电镀不锈钢的应用研究等项目,在实现产业化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并长年为新飞集团、海尔集团、长城电器集团等著名企业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

  学校坚持知识、能力、素质相协调,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原则,科学制定了人才培养方案。实行主辅修制、导师制等,加强对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创新意识的培养,毕业生受到社会的广泛欢迎,毕业生面向全国择业,多年来一次就业率均超过85%,总体就业率95%以上。建校以来,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建设输送了近30000名高素质人才。他们中有成绩斐然的专家学者,有政绩卓著的党政工作者,也有卓有建树的企业家。学校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被授予“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河南省高校‘五好’党组织”、“全国高校军训先进单位” “郑州市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两度被评为“全国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高等学校”。

  学校在利用国际和社会教育资源开展合作办学方面走在河南高校的前列。近两年,先后与美国、英国、俄罗斯、乌克兰、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的十余所院校建立了校际联系和友好协作关系,互派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学校还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英国龙比亚大学、南岸大学等开展了合作办学,与韩国汉城市立大学开展合作办学,并互派留学生。学校设有河南省唯一的雅思考试中心。

  新世纪,新跨越,郑州轻工业学院将按照学校发展战略规划确定的目标,发扬优良校风,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构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体系,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教学、科研体系,把郑州轻院建设成为在省内高校位居前列,在国内有较大影响,专业特色突出,学科优势明显,本科教育为主,研究生教育达到相当规模,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主要培养面向经济建设第一线的具有创新能力的应用型及应用研究型人才,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型大学。

  办学地点:河南省郑州市东风路5号

  网址: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354545] 河南省 网友:屁孩 于2008-02-27 16:47 发表评论:

  无语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