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8 14:26
 

  一:学校简介

  光荣的办学历史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始建于1958年十万转业官兵开发建设北大荒的历史大潮中,由原国家副主席、时任农垦部部长的王震将军亲自创办并兼任第一任校长。1973年,学校由农垦部划归黑龙江省管理。

  学校原址位于黑龙江省密山市裴德镇境内,在偏远的边疆农村走过了45年的发展历程。经省政府批准,2003年10月学校整体搬迁至大庆市高新区,创造了当年规划、当年建设、当年搬迁的高校建设史上的奇迹,摆脱了长期制约学校发展的区位劣势。

  良好的办学条件

  目前,我校总占地面积113.50万平方米,校园总建筑面积44.75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18,407万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9,760万元;图书馆藏书137.63万册。

  健康的学科发展

  经过48年的发展建设,我校已成为一所以农业为主,农、工、理、法、管、经、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农业大学。

  我校建有12个学院、1个教学部和1个教学中心,设有41个本科专业,23个专科专业,并建有3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省级重点专业:植物保护、生物技术、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7个校级重点专业:农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会计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8个农业部部属实验室(中心)。2007年我校计划增加动物药学、测控与仪器、汉语言文学、环境科学等四个本科专业。

  目前,全日制在校生共计15000余人,其中研究生400余人。

  优化的师资结构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793人,其中教授87人,副教授22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0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395人,正在攻读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110人。

  广泛的国际交流

  我校与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的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稳定的交流与合作关系,2002年起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服务大学开展合作办学。

  丰硕的科研成果

  我校取得科研成果360余项,其中220多项获得国家、省部和厅局级奖励,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累计创造社会经济效益200多亿元,我校先后两次获得黑龙江省重大科技效益奖,两次获得黑龙江省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振兴经济奖。

  良好的就业形势

  学校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有多位专职就业指导教师实施全方位、全程、全员就业指导,通过职业生涯设计规划、就业讲座、专场招聘会,在省内外建立就业基地等形式,指导、帮助毕业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我校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逐年稳步提高,稳居省内高校的前列。建校48年来,我校共培养硕士研究生、本专科生4万余人,遍布黑龙江垦区和省内外各个行业。

  丰富多彩的校园科技文化活动

  现有校级社团27个,院级社团28个,社团总人数4000余人。在国家、省、市的各项科研、文艺、体育竞技赛事中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如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国家成功奖6项,全国电子竞技大赛省一等奖1人,全国大学生ERP沙盘对抗赛黑龙江总冠军,全国总决赛小组第一名,“百事五人球王争霸赛”黑龙江赛区总冠军等等。

  广泛活跃的课外社会实践活动

  近三年,在省内建立了31个社会实践基地,共组建了300余支大学生社会实践队伍参加了农技推广、送文化下乡、支贫助教、法律宣传等形式的实践活动,参与学生达3万余人次。并在2005年获得“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三年我校考研情况

  我校近几年各专业的考研率始终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2005年农学、植物保护、生物技术专业分别达到45.5%、41.5%和32.9%;2006年园艺专业达到了28.57%、动物科学达到了36.84%、动物医学为23.03%、草业科学为58.82%,随着这几年生源质量的提高,各专业的考研率还将再创新高。

  在新的发展机遇面前,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将以积极进取的姿态,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凝练办学特色,以优良的教学资源、科学的教学管理、现代化的教育技术手段以及丰厚的文化内涵,把我校办成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基地、高新科技成果的孵化基地,新时期北大荒精神和八一农大精神的传播基地,为黑龙江垦区及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萨尔图区高新技术开发区

  ·网址:点击查看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425888] 河南省 网友:可可豆 于2008-06-10 11:07 发表评论:

  我是河南的考生我好喜欢东北, 也好想去那边.可是我仅估了480多分,你说我去那还有希望吗?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