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哈尔滨体育学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8 14:00
 

  一:学校简介

  哈尔滨体育学院坐落在中国北方享誉世界的冰雪之都哈尔滨市,创建于1958年,是我国以冰雪为特色的首批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的全日制本科体育院校。总占地面积276.37万平方米,由哈尔滨第一校区与帽儿山雪上项目教学训练中心第二校区组成。建筑面积13.15万平方米,拥有完备的教学、科研、训练等设施,具备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敬业精神强的雄厚师资力量。学院现有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49人,硕士生导师15人,国际级裁判、国家级裁判40余人。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4300人,在读研究生25人。

  学院遵循现代教育理念,确立了“以本科教育为主,逐步发展研究生教育,优先发展冰雪特色项目”的办学发展思路,形成了中专-本科-研究生“一条龙”培养体系。以育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层次显著提升。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研水平、训练竞赛、国际交流、办学条件等方面均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

  学院坚持教育创新,抢抓机遇,以特色促进发展。近年拓建的第二校区-帽儿山雪上项目教学训练中心,包括高山滑雪场地、单板U型槽技巧滑雪场地、越野冬季两项滑雪场地,其建设规模、设施配备、现代化管理水平,迄今为止,在全国普通高校中尚属首位,并逐步向世界先进行列跨入。目前,该教学训练中心已被确定为教育部中国大学生雪上运动项目训练基地和国家体育总局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训练基地、并被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确定为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主要比赛场地。

  学院设有涵盖体育学类的五个本科专业: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体育教育、运动人体科学、社会体育。并在此基础上,根据社会需求,新增设七个专业方向:滑雪、网球、体育舞蹈、体育英语、体育经营管理、雪场建设与管理、残奥竞技体育;设有成人教育部(专、本科)和附属竞技体育学校(中专)。2005年,经黑龙江省教育厅批准,在第二校区又成立了全国第一所滑雪基本人才培养基地-黑龙江省滑雪学校,从而,更加完善了独具冰雪特色的办学模式。与此同时,体育教育训练学、运动人体科学和体育人文社会学等三个专业获得了硕士学位授予权,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办学层次,这在学院的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深远意义。

  学院肩负着培养体育师资、体育管理、科研人员、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体育保健、康复、营养、医疗以及体育产业管理等各类高级体育人才的重任。建校40多年来为国家输送了近万名优秀毕业生。培养了以花样滑冰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郭正新,速度滑冰世界冠军王曼丽、于凤桐等为代表的一批高水平大学生运动员,为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尤其是冰雪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学院重视学科建设与发展,形成了冰雪特色的学科优势,并以冰雪专业为龙头,带动其它专业协调发展,逐步形成多学科、跨领域发展的结构布局。曾多次承担了国家、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注重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吸收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的办学经验。与俄罗斯、奥地利、英国、芬兰等国家的多所院校建立了友好校际关系,与澳大利亚南澳大学正式签署了本科学历合作教育协议,与韩国水原大学建立了姊妹学校友好关系,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专家互访与学者讲学活动。

  进入21世纪,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学院锐意进取,深化改革。坚持以优势推动发展,以特色再创新高,以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重应用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为目标,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1号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