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重庆交通学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8 10:54
 
  一:学校简介

  重庆交通大学创办于1951年,是一所以工科为主,工、管、理、文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位于重庆市南岸区,校园占地面积1500余亩,校舍建筑面积53.7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17亿元,图书馆藏书逾140多万册,宽带网络遍布校园每个角落。

  学校现有3个博士点,27个硕士点,42个本科专业,具有授予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资格和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在校全日制学生17000余人。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660余人,专任教师880余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5人,教授、副教授440余人,中国工程院郑皆连院士、韩其为院士、梁应辰院士是我校特聘教授。此外,学校还拥有交通部“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交通部科技英才、重庆市首批学术技术带头人以及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者等省部级专家120余人次;聘请了包括中科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外籍院士在内的14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担任兼职教授。

  学校教学质量良好,毕业生供不应求。学校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断提高教学质量;2001年,学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随机性水平评估,结论为“良好”。学校毕业生供不应求,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已连续8年超过90%;2000年,学校被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03年学校被评为“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优秀学校”。办学53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四川省副省长刘晓峰在内的四万多名毕业生,他们中的大多数已经成长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交通战线的技术骨干和管理骨干。

  学校科学研究能力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成效显著。近五年,学校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4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50多项,出版学术著作10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近4000篇。继1996年获得国家发明奖、1998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后,2000年以来,学校又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共3项,获省部级科研、教学成果奖60余项,全国性学会奖近30项,12项科技成果被列为国家和省部级重点推广项目,已获得和公开发明专利20余项,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公开发行3种学术刊物,由中国科学院钱伟长院士任主编、学校主办的《应用数学和力学》杂志是SCI和EI的收录期刊,以中、英文版向全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开发行;《重庆交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学校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与美国堪萨斯大学、俄国圣彼得堡大学、德国汉诺威大学、越南河内大学等30多所国外高校及科研单位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自2004年开始面向世界各国招收留学生。

  学校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的充分肯定。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半月谈》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特等奖”、“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等国家级荣誉称号。

  面向未来,重庆交通大学将坚持立足重庆,面向西部,服务地方经济与交通行业;稳步发展本科教育,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增强科技创新及社会服务能力;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学科特色鲜明、区域优势突出,工、管、理、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地址:中国· 重庆· 南岸· 学府大道66号

  网站:http://www.cquc.edu.cn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