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正文
关键词:
 

艺考招生局面火爆“高热不退” 报考还须谨慎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5 15:30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2月14日,一年一度的省外高校美术类专业考试在太原师范学院进行,今年山西省有2200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艺术“大考盛会”。早上7时30分,太原师范学院门口已有不少家长和学生,学生背着巨大的画夹,手里提着绘画箱,家长则拎着热水杯、食物……

  -艺考热之由录取分数低学校有较大自主权

  上午9时,美术考试已经开始。来自吕梁的任先生站在大连一所院校的美术招生简章前,足足看了二十多分钟。“我是陪儿子来参加考试的,初四就赶到太原,为的是在考点附近找一家条件较好的宾馆,另外也让孩子熟悉一下环境。”

  谈及让孩子报考美术院校的缘由,任先生无奈地说:“儿子文化成绩不太好,我和他妈都没有上过大学,就希望他能圆大学梦,而且他从小学就喜欢画画。”

  进入高三下半学期后,任先生把儿子送到太原的一个美术强化班,几个月的“魔鬼训练”,儿子的素描、速写水平不知提高了多少,任先生的积蓄倒是少了不少。每个月的花费差不多要2000元,但“为了能让儿子通过艺术考试这个‘门槛’,全家都在‘硬扛’”。

  采访中,许多家长都把艺术考试当作孩子上大学的一条“捷径”,觉得只要孩子拿到艺术合格证就等于一只脚迈进了大学的校门。目前,艺术类高考录取分数线要比普通专业低一半,院校在面试中又有较大的自主权,这是艺考持续升温的主要原因。

  -艺考热之忧竞争激烈就业压力大

  其实艺术类考试并不像大家想得那么简单,海南省一所院校在全国只招170多人,而山西省报名的学生就已超过了400人。

  此外,参加考试的学生水平也是良莠不齐。为美术考试当模特的学生志愿者小杨介绍,他昨天在广西一所学校进行的素描考试中当模特,结果其中一位考生画的人像,连小杨都认不出来那是自己。“我也不懂美术,只是觉得有些人水平太差了。”小杨说道。太原师范学院负责考务的工作人员称,监考老师也反映部分考生是考前突击一段时间后就来参加考试的,有的甚至连最基本的绘画技巧都没有掌握。

  22000多名考生背后是另外一串数字。为了应对这次考试,太原师范学院安排了400多名考务人员,200多个考场。另外,学校提前还组织了学生志愿者,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如此多的学生要走美术路,即使跨进高校大门,就业还将成为难题。现在社会对纯美术类毕业生的需求可谓过于饱和,报考艺术院校的学生越多,就业压力就越大。而且美术专业花费很高,学生一年至少也需要两万元左右,这也给家长带来沉重的负担。所以尽管对文化课分数要求低,但考生和家长在选择报考艺术院校时仍须谨慎。(记者王冠兴)

稿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