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院校信息 正文
关键词: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5 15:26
 
  一:学校简介

  历史沿革: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由圣约翰大学医学院(1896-1952)、震旦大学医学院(1911-1952)、同德医学院(1918-1952)于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时合并而成。1997年学校通过了“211工程”正式立项,是国家重点建设的“211工程”大学之一。2002年又通过了“211工程”“九五”项目验收和“十五”建设项目论证。

  实力规模:学校现有教职医护员工12400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0168名,具有高级职称的在职人员1340名。目前在校生5700多名,其中博士生和硕士生千余名,占全校学生总数的23%,建校以来已培养毕业生27000余名。

  学校有14个学院;1个校直属系(部);1所全国重点卫生学校;5所综合性附属医院;1所专科性附属医院,13所教学医院,126个教研室。有2个七年制本硕连读专业,8个本科专业,8个三年制高职高专专业,有博士后流动站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31个,硕士点47个。

  学校现有国家教育部重点学科6个,上海市重点学科7个(其中“重中之重”学科2个),上海市教委重点学科23个,上海市医学领先专业重点学科9个,上海市临床医学中心8个。学校有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卫生部重点实验室3个,上海市重点实验室8个,世界卫生组织(WHO)合作中心2个,上海市级研究所15个,10个学科列入“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

  学校拥有一批国内外著名的医学专家和学者,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6人;首席科学家4人;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4人;长江学者计划讲座教授1人;获国家劳动人事部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科技专家称号的10人;国家“杰出专业技术人才”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7人,教育部“跨世纪人才计划”3人,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93人。1人获首届“上海市教育功臣”称号,3人获“上海市科技精英”称号,1人获世界十大杰出女科学家提名奖。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的293人;市级以上重点学科带头人36人;博士生导师206人,硕士生导师571人;200人次在国际学术机构及国内一、二级学术团体内担任要职。

  科研能力:凭借较强的科研竞争力,“九五”期间共获得各级纵向科研项目447项(国家级项目135项),其中国家重点基础研究“973”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3.5项。学校还承担教育和社会科学研究项目67项,其中国家教育部“面向21世纪”项目6项。“九五”期间共获得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199项,其中200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一项(一等奖空缺),国家科技进步奖16项,国家发明奖1项。

  办学特色:学校有几十年的办学经验,历来具有“博采众长、勇于创新、严谨求实、注重质量”的传统和优势。具有临床医学教学条件优裕,临床医学教育和研究相结合;办学模式多元化、人才培养复合型、课程体系多样化、教学方法灵活、积极吸纳国内外先进的办学经验和教学理念的优势和特色。在国内,学校与上海交通大学等院校建立了校际教学协作关系,共同培养临床医学七年制和生物医学工程、公共事业管理、市场营销(医药营销)专业学生。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学院合作成立了健康研究中心,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在国际上,同法国、美国、日本、德国、比利时、波兰、荷兰等国的28所学校建立了校际联系,聘请了215位外国专家为名誉教授、顾问教授和客座教授,并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人口基金会、香港华夏基金会、美国民间健康基金会有着广泛的合作。中法合作办学的临床医学七年制法文班,是中法两国政府的重点合作项目之一。学生在校以法语为第一外语,部分基础课程以法语授课。每年由法方派遣教授来校参与教学。经考核合格者被选送赴法国的医院,作为实习住院医师培训一年。

  学校以临床医学教育师资力量强,临床教学条件优越而著称,拥有瑞金、仁济、新华、九院和宝钢等五所综合性附属医院,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一所专科性附属医院,核定总床位数4935张,另有经市教委和卫生局评估合格的13所教学医院。是全国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和床位数最多的医学院校。

  办学地点: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

  网址:http://www.shsmu.edu.cn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345424] 陕西省 网友: 于2008-02-16 01:52 发表评论:

  上海第二医科大学05年就被合并到交大了,拜托搞新闻要严谨一点。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