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掌握5种语言回国创业 80后小姑娘自己办学校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5 08:47
 

  80后出生的王小琳2006年自日本留学毕业后,放弃了在日本大公司就职的机会,选择回国创业———创办日语培训学校,小小年纪便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半路出家”掌握五种语言

  王小琳曾在中央美院附中的绘画专业就读,为了留学,她放弃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并努力学习外语,并一举掌握了中、英、法、德、日五国语言,这也成就了她日后的回国创业。

  2001年她进入日本一家大学学习影像传播专业,因成绩优异,得到日本文部省100万日元的奖学金。即便这样,为了了解社会,她开始在饭店打工,后来给人画画,再后来给日本人当中文家教。2004年她就开始在日本JUKI(跨国)公司任网页制作兼翻译,毕业后,该公司以“正社员”的身份竭力挽留这名会5门语言的人才,可她早已坚定了回国的信心。

   成立日语培训学校

  “不给别人打工,自己创业”是王小琳早就笃定的信念:从事自己最喜欢的“语言教育”。

  2006年6月6日,她选择了这个特顺的好日子,用自己在日本打工几年赚来的钱,在开发区注册成立了一所日语培训学校,开设了日语初中级基础班、日语口语听力班、日语能力1、2、3、4级考试及日语JTEST等级考试对策班和假期班,学员毕业后可直接报考日本公(私)立大学及语言学校,还可为单位培训日语翻译人才。王小琳自任校长。至2007年底,仅一年半的时间,培训学校已有上百名学生顺利结业,不少人以低廉的费用考取了日本大学。

  看好“语言教育”前景

  王小琳很有主见,她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一个人掌握几门外语对于就业或者将来国际间的交流合作都有莫大的好处,而抓住机遇就等于抓住了财富。看看身边有不少学生因为高考失利或者学校不理想而无所适从,还有些社会上的在职者也因为工作收入有限而茫然,而学习外语,可以改行,也可以留学,获得改变命运的机会。正因为看准了这点,她的学校与日本长崎威斯莱大学、长崎国际大学、白凤女子大学等多所学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学生经过学习培训,通过日语等级考试,如想留学,在本校即可参加日本大学入学考试获得大学入学资格,学生源源不断地慕名而来,王小琳也帮助了不少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得到了出国留学的机会。

  做自己喜欢的事最重要

  作为一辈子的事业,王小琳打算当一辈子的校长,但校长也有“哭鼻子”的时候。学校管理上采用日式管理方法,“重出勤率、重学习态度、重学生积极性”,有些学生在家里娇生惯养,认为“我到了你职业培训学校,我爱来就来,爱学就学,你管不着”。其中有个学生为此还经常摔门,不服管。王小琳气哭了好多次后,但仍不厌其烦地一遍遍与其谈心、沟通。后来这名学生转变了学习态度,考取日本某大学。

  目前,学校逐步走入正轨。“进一步提高学生素质培养,提高教学质量,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成才之路”是小琳的梦想,也是她2008年的目标。

  谈到自己创业的收入,王小琳腼腆地说:“这一年多来也就收入了几百万日元吧,扣除学校日常的各种投入、支出、与日本大学交流费用,所剩无几,远没有我在日本打工赚的钱多。毕竟才刚刚开始,做自己喜欢的事才是最重要的,像北京的‘新东方’,现在不是家喻户晓吗?职业化的语言培训学校未来前景广阔,现在就有不少远自宁夏、陕西、辽宁、浙江等全国各地的学员前来报名,我的培训学校不仅要做烟台市、山东省最好的,将来还要继续扩大,希望能发展到全国各地,将我们的教育理念传递给大家。”

  王小琳凭借一番努力与胆识,成功地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2007年,王小琳成为80后一代创业梦想的实践者。

稿源 水母网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