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50名学生挤在老师客厅“补”新课(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5 15:10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见记者采访,老师立马停止上课,学生起哄“放学”。

  25日,记者在长寿区园丁路6号瑞凤苑小区见到,一间20多平方米的客厅里,20多张小饭桌前挤满50多名补课的学生,学生绝大部分来自长寿区实验中学初三·九班,地点是该班班主任家里。

  据了解,两天前,该校刚进行期末考试。

  课堂搬进班主任家

  最近三天,3名学生家长向本报投诉:长寿区实验中学初三·九班在寒假补课。

  一家长称,期末考试前,班主任黄小波在班上宣布:25日起开始补课,连续8天,学生自主选择是否参加。同时称,补课将上新课,包括数学、化学等。上课地点定在他家,补课费每天50元;中午在他家吃盒饭,每顿5元。 

  “这是变相强迫。”该家长说,孩子如不参加,新学期功课肯定跟不上。她曾去过黄老师家,他家客厅仅20多平方米大,几十个学生挤在一起,如出现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20多张小饭桌坐了7排

  在知情人指引下,25日上午10时40分,记者赶到距实验中学不远的瑞凤苑小区。黄小波老师家在二楼。记者敲开房门,只见客厅里全是学生,20多张小饭桌坐了7排,每排8人。黄小波老师正在临时架设的黑板上书写。见记者拍照,黄小波脸色大变,推搡记者后躲进阳台。

  记者数了一下,客厅里共有50多人,桌上摆着化学课本。不等老师发话,学生们开始收拾课本。两分钟后,全部走掉。

  面对记者,黄小波承认在补课:“今天才开始,立即停办。”事后又否认,“是讲期末考试卷子。”但记者发现,课桌上根本无试卷。

  对家长反映的补课计划及收费标准,黄小波拒绝回答。

  区教委表示要严查

  随后,记者向长寿区教委督导室举报,该区教育纪工委书记蒋国鑫赶到现场,肯定了补课事实,称:如此大规模的集体补课,极其少见。

  据介绍,长寿区实验中学的初中教学质量在全区首屈一指。

  蒋国鑫说,按该区教委相关规定,若查实黄小波补课是有偿行为,将对他作出调离实验中学的处理。

  据投诉家长证实,目前学生尚未缴纳补课费,“按惯例,是在补课中段缴费。”

  长寿区实验中学校长丁智荣介绍,此次补课是黄小波及少数教师的个人行为,学校并不知情。他称,该校从2007年国庆节起,成立了由3名副校长挂帅的明查暗访组,专门查处本校老师私下家教行为,至今为止没发现违规。

  丁智荣称,黄小波从教20多年,是数学骨干教师。初步了解,此次补课学生中,有不少外校学生,都是慕名上门的。

  记者 朱亮 实习生 雷键/文 记者 钱波/摄

  记者手记

  因为班主任“招呼”在前,因为“要上新课”,50多名学生不得不应“招”挤在班主任家20多平方米的客厅里上课,以至该区教育纪工委书记也感叹“极其少见”。

  每逢寒暑假前,市教委总会三令五申,禁止任何形式的补课。为何仍有教师顶风逆行?长寿区实验中学校长的回答令人深思:家长有这个要求,一些老师抹不开面子;区县教师工资普遍偏低,一些老师受利益驱动。

  也许这些都是事实,但这能成为老师假期违规补课的理由吗?如此,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出台的有关补课规定,还有什么意义?

稿源:重庆晚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