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关键词:
 

兰大自主招生面试内容灵活 重考查考生反应能力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5 14:00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中国文学作品和外国文学作品有什么区别?”“马路上的水泥为什么会出现裂缝?”……在昨日的兰州大学自主招生考试面试环节中,面试的主要内容都是与高中书本有关的知识,但又比较灵活。205名考生昨日在兰州考点结束了面试环节的测试,预计考试结果将在2月下旬公布。

  面试

  205名考生参加

  昨日上午8时30分,在兰州大学医学校区参加自主招生面试的考生已经到场,考生们在忐忑不安中完成了抽签。由于今年参加面试的考生比较多,达到205名,所以面试分三个考场同时进行。每个考场由2名考官坐镇,每位考生单独进入考场接受提问。面试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考生做自我介绍,所有考生都从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特长等方面介绍自己。然后,由考官根据考生的兴趣爱好以及特长随机提出问题,提问涉及数学、物理、化学、历史、语文、生物、英语等各学科内容。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基本在10~15分钟。每个考场的2位考官均是一文一理,主要是来自兰州大学数学学院、哲学学院等各学院的专家、教授。提问结束后,考官根据考生的回答情况评出优、良、中、差不同等级的结果。

  考生

  感觉面试题不难

  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位刚参加完面试的考生,他们普遍反映面试题目不难,都是与所学知识紧密联系的。参加面试的管晓磊同学说,老师的提问涉及面很广,有物理、化学、生物、英语各方面的。他感觉自己考前复习的内容与老师提问内容相差不大,但在历史、化学方面,由于问得太细,感觉自己回答得不太理想。兰州三十三中的参加面试的一位同学说,面试时自己有些紧张了,其实老师提的问题不太难,但由于自己紧张回答得不好。

  校方

  注重考查反应能力

  此次招生,面试的考官普遍认为,参加面试的考生整体素质不错,毕竟都是来自重点学校的优秀学生。兰州大学数学学院的张院长表示,他们在提问时主要是考查学生的反应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比如问数学与其他学科有什么联系,有些学生就知道不仅是知识点上的联系,还有数学是基础学科可以开阔学习者的思路,但有些学生就只回答是知识点上的联系。从这个问题上就可以反映出考生的反应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如何。

  面试试题摘录

  1.中外作品的区别?

  答:中国作品表达感情比较含蓄,外国作品表达感情比较直白。

  2.数学与其他学科有什么联系?

  答:除了知识点上有联系以外,数学还是一门基础学科,它可以扩展人的思维。

  3.在生物学习中有什么体会?

  答:学习生物可以让我们了解周围事物的发展规律,了解人们生存的环境,这样就可以知道如何维持生态平衡,让人们生活在良好的环境中。

  4.在讨论函数性质时都从哪些方面进行?

  答:函数的单调性、奇偶性、周期性等。

  5.请描述一下生态系统?

  答:生态系统分为生命因素和非生命因素。

  6.马路上的水泥为什么会出现裂缝?

  答:由于水泥浇灌后会发生化学反应,同时会产生热量。如果热量不能及时散出,就会产生受力不均的现象,就会产生裂缝。

  7.以铜为镜,可整衣冠;以人为镜,可知得失;以史为镜,可知兴替矣!是谁说的,怎么理解?

  答:这句源于李世民和魏征之一段对话中的摘录。是警世之语,用铜可以做镜子,用贤臣可以知道自己的不足,通晓历史有前车之鉴可以少走弯路。

  8.坐标系有什么实用价值?

  答:坐标不光对解题有帮助,同时可应用于测绘。

  9.三角函数有什么应用?

  答:学习铁路设计会用到三角函数,科学计算线路长短,减少铁路设计中的误差。 (记者夏苗)

稿源: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